各國解封「台灣都被排除在外」 陳時中無奈吐「最大關鍵因素」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各國開始陸續解封,但是第一波名單都沒納入台灣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,「政治因素」還是大於疫情和國家檢疫量能的考量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有成,但根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日前報導,日本政府正考慮鬆綁因應新冠肺炎的入境管制措施,將泰國、越南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列入首波適用名單,但這次被國際公認成功防疫的台灣,卻未被列入,而不僅僅是日本,其他解封國家也都未在第一波就納入台灣。

對此,也有人質疑是不是其他國家根本不相信台灣的防疫成效?陳時中直言「這沒有國家會不相信啦!除非他們沒有去看相關數目字。」

而針對解封開放,他認為,解封的考量當然很多,第一是疫情,第二是平等互惠互信原則,最後一個就是政治因素。政治因素也讓陳時中無奈表示「我也相信最後一個因素大於前面兩個因素」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