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7萬人次助生產口罩卻自墊費用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

▲▼ 嘉義後備指揮部 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▲嘉義後備指揮部 。(圖/翻攝Google地圖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有媒體報導指稱,國軍協助口罩生產,但費用卻自行吸收。對此,後備指揮部3日駁斥,強調後續衛福部會將口罩收入款項歸墊支應。

後備指揮部指出,當初依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及國防部指導,配合經濟部口罩增產需求,在不影響常備部隊戰訓任務前提下,自2月3日起,累計動員後備軍人輔導幹部1萬3千餘人次、現役官兵5萬7千餘人次,合計7萬餘人次,迄5月31日退場,共119個工作天,達成口罩增產任務。

後備指揮部表示,在兼顧支援人員照顧,以及確保任務順利執行的原則下,有關本部支援口罩生產所需相關預算,均由國防部先行墊支,後續由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口罩收入款項歸墊支應,特此澄清。

▼淨新口罩感謝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投入支援生產。(資料照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淨新口罩感謝高雄市後備指揮部投入支援生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