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某國中棒球隊爆集體霸凌、性侵 家屬泣訴:校方稱是學長弟嬉鬧

▲▼幸福缺口:虎林棒球隊集體性侵! 記者會 受害者姐姐 父親 立委鄭正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鄭正鈐與受害者家屬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竹某國中棒球隊傳出學弟遭學長集體霸凌、性侵事件。國民黨立委鄭正鈐3日召開記者會,受害者小堅(化名)的姊姊出面控訴,弟弟長期遭球隊學長毆打、猥褻,校方竟回覆家庭狀況有問題、學生惡作劇嬉鬧是學長學弟的傳統,處理態度消極。對此,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不會推卸責任,會派相關調查人員協助做後續督導、協助。

小堅姊姊說明,去年七月弟弟進入某國中體育班棒球隊,沒想到嚮往的棒球隊竟是黑暗的開始,弟弟到台南、高雄進行移地訓練期間,隊上學長每天對小堅暴力毆打,還威脅不能向教練、家人呼救,時間長達一個月。

姊姊說,9月開學,小堅入住宿舍,卻被學長帶到攝影機死角,利用下體進行不雅猥褻動作。甚至小堅在宿舍盥洗時,遭到三名學長輪流對他猥褻,強迫肛交、口交、打手槍,受脅迫過程中連呼救都無法,只能忍受痛苦,姊姊哽咽說「一週有七天,弟弟四天住在學校,每天晚上三人都會輪流對弟弟做這些事情。」

姊姊表示,棒球隊三名教練,每晚9點到10點夜訓完,都在宿舍辦公室喝酒,「只要教練聽到同學嬉鬧、發出一點笑聲,教練就會拿著球棒毆打學生,導致弟弟很怕被教練毆打,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,弟弟每次被性侵的當下,都沒辦法求救……」,此外,據姊姊得知,遭受性侵的不只小堅,受害者至少有3人。

姊姊表示,父母曾到學校找教練詢問,沒想到教練竟反控父母有關係不和、酗酒的問題,「單親錯在哪裡?跟我弟弟被性侵霸凌有何關係?」「是不是對單親家庭歧視?覺得單親小孩就是會被性侵、霸凌?」

此外,姊姊指出,教練只有敷衍地說會調查,還說「弟弟那麼笨,怎麼會懂得性侵是什麼?」然而,媽媽二、三月持續追問教練調查進度,始終沒有下落,也沒有通報。直到弟弟轉學到新學校,新學校發現有異狀通報事發國中,但事發國中的態度仍很消極,「一直推託,只說這些都是棒球隊男生的惡作劇、嬉鬧,甚至說是學長學弟的傳統。」

鄭正鈐表示,此案經新學校校長、心輔老師懇談後,弟弟才說出自己被集體性侵一事,新學校校方馬上通報教育網三次,事發國中得知事情蓋不住,4月30日通知家長,5月1日召開性平會調查。他強調,不論家庭單親、工作性質如何,都不代表孩子應該被不公平對待,顯示新竹市的教育體制出現了問題,政府教育體系該馬上負起責任,不要想「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」帶過,這起校園集體霸凌、性侵案,校方若避重就輕、不據實以報,一定依法追究責任。

與會的教育部國教署簡任視察許陣興表示,聽到消息同感震驚、悲痛,雖此案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由地方政府主責,但國教署不會推卸責任,會派相關調查人員協助做後續督導、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