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離婚⋯爸爸親戚狂罵「壞媽媽」 見面才知「原來她不壞」

▲▼ 父母離婚⋯爸爸親戚狂罵「壞媽媽」 見面才知「原來她不壞」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▲父母離婚⋯爸爸與親戚一面倒批評,讓小華以為自己有個「壞媽媽」,見面才知「原來她不壞」。(圖/兒福聯盟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夫妻爭吵甚至離異,對孩子的影響可重可輕!小華(匿名)從1歲起就經歷父母離婚、與媽媽分開的生活,從小就聽到爸爸或身邊親戚對媽媽的批評,久而久之也以為她是個「壞媽媽」。經兒福聯盟協調協助後,小華才有機會跟媽媽見面相處,發現她不像自己聽到的不在乎自己,反而很關心一切。

因為父母離婚,小華與爸爸同住,從小到大不斷聽到爸爸或身邊親戚對媽媽的批評,加上在上學之前很少有機會能與媽媽相處,即使見面,也因為媽媽不知道怎麼陪她玩,讓她開始排斥與媽媽接觸,種種原因下在心裡累積成以為自己有個「壞媽媽」的印象,甚至直接在心中這樣稱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媽媽雖然跟爸爸不愉快才導致離婚,卻不想因此影響繼續探視小華,因此透過各種方式跟小華的爸爸溝通協調,終於達成共識,在兒福聯盟社工陪同下與小華見面。

社工提到,一開始小華還十分擔心,怕見面時尷尬,也怕媽媽真的像自己聽到的「那麼壞」怎麼辦?在社工不斷鼓勵下,才終於鼓起勇氣跨出一步,重新認識心中那位「壞媽媽」。

沒想到接觸之後,才發現媽媽不像親戚口中說的那樣不在乎自己,反而很關心自己的一切,也是可以陪伴玩很多遊戲的,讓小華開始期待每次與媽媽會面的時光,心裡也不再用「壞媽媽」來稱呼她。

兒盟提供離婚親子維繫服務,日前分享此案例,也提到小華的媽媽後來越來越能掌握相處技巧,甚至願意為了她,開始嘗試與小華的爸爸修復關係,成為「友善合作父母」。

而網友看了案例後也說,「大人真的不要跟孩子講父母的壞話,要有口德!」還有人感慨「這個案子跟某童星很像⋯只可惜她媽媽已經離開了,再也無法見到她了⋯⋯」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