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麗花丈夫洪文棟私生子求認親 二審再判有親子關係

▲自稱是洪文棟私生子的徐國璋(左),向法院提出確認親子關係的訴訟,希望能認祖歸宗。(圖/記者張曼蘋攝)

▲徐國璋(左)提出確認親子關係存在之訴,高院二審仍認定他是洪文棟私生子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歌仔戲國寶楊麗花老公、骨科名醫洪文棟,於2018年11月過世,但他過世前兩年,就有一名57歲的男子徐國璋,出面說自己是洪文棟私生子,打起確認親子關係存在訴訟。一審認定洪文棟與徐國璋具親子關係,洪文棟過世後,楊麗花承接訴訟,並上訴二審。二審高等法院3日宣判,仍認定2人具親子關係。可上訴。

骨科名醫洪文棟是新光集團的後代,外傳身家數十億元,也曾擔任過立法委員。他在2018年過世,享壽80歲。他與楊麗花結婚35年,雖然未生子,但感情相當深厚。而這次私生子打認親官司出現後,外界又關注起洪文棟豐富的情史。他在與楊麗花結婚前,就已經有過婚姻關係,還帶有4個小孩。但楊麗花不在意,2人當年還盛大舉辦婚禮。

而本案乃因現年57歲的男子徐國璋提出,他指出,母親徐英妹1956年與洪文棟交往,1962年5月17日生下他,由母親獨力扶養。他一直到10歲時,母親才告知洪文棟是生父,並帶他相認,2人見面時,他也都叫洪文棟爸爸。徐國璋母子後來到美國生活,一直到18歲才回台灣。而徐國璋主張,洪文棟長期給錢扶養他們母子,包含購車、學費,母親的心臟手術等,超過300萬元,所以希望認祖歸宗。

一審士林地院審理時,洪文棟拒絕做親子鑑定。一審法院根據洪文棟花錢扶養的事實,再加上洪文棟拒絕鑑定,因此認定2人具有親子關係,判決洪文棟敗訴。一審法院判決後,洪文棟過世,由楊麗花與子女們承接訴訟,案件上訴第二審。

二審高等法院於3日宣判,駁回楊麗花等人的訴訟。高院指出,洪文棟與徐國璋會面時,徐國璋均以「爸爸」稱呼洪文棟,洪文棟等人均未否認、駁斥,且洪文棟曾提供徐國璋生活費用,堪認洪文棟已釋明有事實足以懷疑兩造間有親子關係存在。且洪文棟無正當理由而拒絕親子鑑定,因此高院還是認定2人具有親子關係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