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「害羞樹懶弟」躲巢箱!探頭偷吃桑葉 隔壁哥哥活潑愛亂爬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二趾樹獺哥哥「葉黃」喜歡爬來爬去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記者林韋辰/綜合報導

還記得臺北市立動物園的「彩虹家族」嗎?由爸爸「小懶」和媽媽「樹葉」所組成的二趾樹獺家族,因為生產力旺盛,保育員照著彩虹的七種顏色來為新生寶寶命名,在去年終於迎來牠們的第7個小孩,並命名為「葉紫」。葉紫這陣子悄悄入住穿山甲館,但由於個性太安靜,很少人會注意到牠。►組合只要980元,卻送1000元東森幣,根本賺到,地表最划算無誤

提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的人氣物種,莫過於棉頭絹猴與二趾樹獺,有這兩種動物出現的地方,總是容易聚集較多的人潮,歡笑聲、讚嘆聲此起彼落,民眾大老遠跑到臺北來,就是想與這兩種動物來一次近距離的觀察。近期有民眾發現,樹懶哥哥「葉黃」旁邊多了一個巢箱,很多人仔細觀察,卻猜不透裡面究竟躲了什麼名堂。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葉黃的巢箱旁,多了一個箱子。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葉紫害羞的跟保育員要食物。

動物園表示,很多人都被旁邊活潑的棉頭絹猴給吸引,完全不知道穿山甲館的新進駐二趾樹獺「葉紫」,就躲在巢箱裡面休息。至於葉紫早在半個月前,已經進駐穿山甲館,對於剛脫離母親的牠來說,外面的世界非常陌生,因此到現在還不太會離開巢箱。保育員笑說,「就算牠出門」,也就僅止於在家門口吃幾片桑葉的程度,大部分的時間,葉紫都窩在巢箱的底部。」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葉黃是哥哥,個性比較活潑外向。

動物園說,其實葉黃(哥哥)剛來穿山甲館時,也有經過類似的階段,但當時已經5歲的雄性樹獺「葉黃」,短短5天內就開始離開巢箱,探索新環境了。雖然葉紫到現在還整天窩在巢箱裡,但牠的親哥哥「葉黃」偶爾還是會爬過來,看看這位從未謀面的親弟弟長什麼樣子。至於吃飯的時間超級熱鬧,棉頭絹猴在增加了兩位生力軍後,常常洗劫鄰居食物,甚至和樹懶弟弟葉紫進行激烈的「鄰居交流」。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鄰居「棉頭絹猴」常常來洗劫鄰居食物。

由於葉紫不出門的關係,目前還不致於造成遊客在識別樹獺誰是誰的困難,但樹獺迷們一定很想知道,要如何分辨哪一隻是哥哥、哪一隻是弟弟呢?動物園笑說,首先因為葉紫還只是剛離開媽媽的青少年,在體型上就明顯差了哥哥一大截;另外就是胎記,彩虹家族的每隻樹獺都有屬於牠們的胎記,像是葉紫剛出生時,就因為黃色的左手而有「黃金左手」的稱呼,而「葉黃」則不辜負牠名字中的「黃」字,牠的雙手毛色偏黑,但靠近爪子的地方就變成明亮的黃色,成為倆兄弟最明顯的分辨特徵之一,當然還有其他的不同之處,就留給各位眼尖的遊客去發現。

▲二趾樹獺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▲葉黃喜歡在走道扶手上曬太陽。

葉紫足不出戶的關係,建議遊客進入穿山甲館,不妨從高處觀察躲在巢箱內,那顆四處亂看的小頭、與勾在入口處的小手手。保育員近期也開始推動「葉紫」適應新環境的教學課程,也請有緣遇到訓練課程的遊客們能小聲觀察,拍照切記不要開閃光燈,並祝福這位剛剛獨立的小樹獺,能夠盡快融入穿山甲館環境中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►疫情期間宅在家沒事做嗎?趕快翻箱倒櫃找出曾經買過的票券或者公司發放的票券,不管有過期或者沒過期,來這邊兌換東森幣活化你的過期票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新鮮土+超深洞穴!巧遇「短短肥萌」穿山甲外出 森林管護員超幸運
►黃金鼠遭女客高舉!重摔地「內出血亡」 寵物店老闆難過:球都破了
►快點過來!可愛黃金蟒路過床邊 轉身上樓「給摸頭」萌暈網
►阿公超疼貓孫!床頭貼心放「軟軟機關」 還自製樓梯:怕牠們撞到頭
►牛樟樹洞「密密麻麻竄動」!忙碌客入住高檔木屋 網笑:證明不能防蟲

更多精彩影片:

關鍵字: 二趾樹獺臺北市立動物園棉頭絹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