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吃爆漿牛奶小蕃茄!嘉義溫室果園 親子採摘體驗超有趣

點評:科技帶動農業轉型,真的好厲害!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文/詹雪梅

沈朝富不像個農人,也不像是電子科技專才,倒像個萬事皆通的生意人。頂著碩農產行執行長職稱的他,也自認有生意人的特質,並且正以一套系統的模式為做農產行銷和整合。在電子科技專業裡多年後,毅然決定放下本科專業,回鄉務農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中。中學業後他便離鄉求學、工作,曾想過回到出生地,但沒想過接手父母的農場。務農,科技農業是他人生的大轉折,也是他多年在電子專業中汲取養份後的理念延續。

►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,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他認為務農和科技相似,最終的關鍵都在於“市場”,能不能賣?賣給誰?了解市場,以市場為導向,從而進行控管是他認為可行,並且已成功做到的。從他的經驗看來,務農的門檻不高,差別在於種植的質與量, 只要願意蹲下,就有收獲。他不是唯一認為只要蹲下,就有收獲的新生代農人。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沈朝富蹲下了,把科技控管的一套方法帶回到嘉義,帶回到父母的田裡。讓父母的蕃茄和香瓜,在同樣的土地上,以同不同的方式,驕傲的成長。沉朝富的父親說,兒子採用的溫室、優質種植方法讓利潤翻了幾翻。2018年8 月,豐碩果園的香瓜才剛與近百位瓜農較量中,奪得嘉義縣第八屆甜瓜節評鑑比賽優勝獎。這是自2011年開始主辦甜瓜節評鑑比賽以來,豐碩果園第二次奪獎。優質果實帶來了榮譽,但這優越和滿足感卻未必比得上出色兒子帶給父親的驕傲。沈朝富在談理念、談共享、談種植時,父親臉帶微笑,像個認真聽課的學生。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
沈朝富在農業中扮演的角色非常多元,他是種植者,也是行銷者;是改革者,也是教育者;是集成者,也是分享者。他心目中的真正的農場品,是隨著不同時節而產出質量、口感、風味皆不同的農作物。而這樣的不同,是以往消費者所不了解的,必須透過最前端種植的農人透過分享和專業解說、教導才能讓消費者走出過往的迷思,真正懂得品嚐優質農產。轉型為休閒農場,將消費者帶到農場裡,是能言善道的他給大家上課的手法之一。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沈朝富說,農業很深、很深,要了解、學習的很多。如今農業經營模式已大不同,他看到了不同,正在大步向前, 勇往直前,期待著為農業開創新天地。

▲▼豐碩果園 。(圖/詹雪梅提供)

豐碩果園

官網:http://www.fongshuo.com.tw/index.asp

地址:嘉義縣水上鄉89-13 號
時間:08:00~17:00
電話:0917207872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防疫旅遊首推玩農場!走進台版小瑞士親近大自然 在木頭哈比屋體驗藍染

►體驗坐船、爽嗑烤蚵仔!嘉義超好玩海盜村 還能自己摸文蛤

►全台僅這裡看得到!宜蘭頭城農場出現「白色台灣藍鵲」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