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去年飛沖繩油不夠「急喊Mayday!」 事故調查報告出爐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華航去年飛沖繩,油不夠急喊Mayday!。(示意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航一架波音747客機,去年3月9日從桃園機場飛往沖繩那霸機場,但因為天氣不佳,油量不夠返航,中途還因低油量喊出求救訊號「Mayday」。運安會認定這次意外是「飛安事故」,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,今(3)日事故調查報告正式出爐。

去年3月9日,華航一架波音B747-400型機,由桃園國際機場起飛,執行CI122航班,飛往日本那霸國際機場之飛航任務。機上載有正、副駕駛員各1人、客艙組員18人、乘客361人,共計381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運安會事故調查報告出爐,肇因為出發時在地面滑行時間非預期性增加,以及於那霸機場2度進場重飛影響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該機於那霸機場2度嘗試進場均重飛後,飛航組員決定返航桃園機場,過程中曾2次向神戶區域管制中心及台北近場管制塔臺宣告油量遇險情況,最後安降桃園機場,人機均安。

運安會認定是「飛安事故」,成立專案小組介入調查,今事故調查報告出爐,內容指出,事故航機因於桃園機場出發時地面滑行時間非預期性增加、於那霸機場2度進場時重飛,以及那霸機場飛航管制特性等複合因素,以致返航桃園機場落地時剩餘油量低於最低備用油量。

因此,運安會並無相關與風險有關之調查發現,也無運輸安全改善建議事項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