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選2022基隆市長轉投柯文哲? 謝立功斷開國民黨:君子絕交不出惡言

▲▼謝立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謝立功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曾兩度代表國民黨角逐基隆市長的謝立功,5月底宣布轉投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的台灣民眾黨,未來有機會出任黨秘書長;但由於國民黨屬剛性政黨,謝在國民黨開鍘前先一步自行退黨。謝立功3日表示,君子絕交不出惡言,「如果說國民黨完全沒問題,是自己騙自己」,但他認為,2022年選舉民眾黨、國民黨有很多合作空間。

謝立功表示,他將辦理退休並接任民眾黨秘書長,自己69年加入國民黨,黨齡剛好40年,有很多不捨。他表示,台灣政黨需要良性競爭,一黨獨大不是好事,如果有強力的反對黨監督,執政者會更謙卑、制定更符合民眾需求的政策,這種情況下難捨也要捨,山水也相逢,日後必有合作機會。

謝立功說,其實國民黨人才濟濟,有很多優秀人才,民眾黨是新成立政黨,也有優秀人選,但畢竟人選比較少,「或許我過去歷練到民眾黨可以互補」,這對於第三大黨的民眾黨至少是一個互補。

至於離開國民黨,是否看到民眾黨的遠景?還是兩次在基隆的失敗,背負著國民黨招牌也是原因?對國民黨失望了嗎?謝立功強調,君子絕交不出惡言,「如果我說國民黨完全沒問題,我是自己騙自己」,國民黨人才濟濟,但如何好好培養、讓人才有發揮的機會?這才是重點。

▲▼謝立功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謝立功坦言,老的國民黨畢竟有他的包袱,新的民眾黨相對少很多很多,「與其在原來那地方,不如轉換跑道,且方向是一樣的,制衡、反對一黨獨大」,大家可以一起往前衝。

謝立功強調,秘書長應該是操盤的工作,如何培養人才去選下次選舉就很重要,2022地方選舉從基層里長到百里侯,需要培養很多人才,這才是秘書長的工作。

被問及是不是為了2022選基隆市長?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可能挑戰?用國民黨招牌選也選不上?謝立功說,如果有好的人、可以提供好政策,也未必是某人去選,且國民黨、民眾黨也有很多合作空間,特別是縣市長,畢竟執政黨有龐大資源,1450、抹黑、抹紅等各種怪招。

謝立功表示,雖然還沒和柯文哲討論這部分,但在野必須團結,不只國民黨,也包括無黨籍,且也不只選舉,立法院、選民服務都可以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