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

▲▼民進黨立委范雲舉行立法院數位治理委員會成立大會 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政務委員唐鳳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日推出「振興三倍券」刺激消費,實體券可從郵局購買。政務委員唐鳳3日受訪表示,屆時會有類似口罩地圖的介面,讓民眾知道哪裡的郵局還有存量,也就是「三倍券地圖」,讓民眾不用到處排隊。

唐鳳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3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唐鳳表示,從郵局角度來看,每天進的量,是比較有限的,所有未來會有像「口罩地圖」的介面,讓民眾知道附近哪個郵局,目前還有存量,哪個郵局已經快要沒有存量,推出口罩地圖後,只要在1個郵局排隊,不用跑3、4個郵局。

此外,振興三倍券除了可以領實體票券外,也開放使用非現金支付使用,包括行動支付、信用卡、電子票證。信用卡的部分,唐鳳說明,目前正在架設新網站,包括有哪些信用卡公司可以綁定的資訊,以及提供那些加碼的好康,網域名稱內部還在投票,拍板後就會公布。

至於,為什麼命名「振興三倍券」?丁怡銘表示,振興三倍券的「三倍」是他想的,有很多廠商提出的也叫振興券,說不定在網路上還可以搜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推出的振興券,且取名振興三倍券在字面上容易明白它的玩法。唐鳳強調,有很多商家也叫振興券,因此,希望在搜尋引擎上打振興券上不一定找得到政府的網站,三倍券一定找的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振興三倍券怎麼領、怎麼用? 「四種使用攻略」一次就看懂
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「三倍券」 直購、超取、網購、郵局都可搞定
6/7就解封7/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: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?唐鳳:只讀取不存放紀錄
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「排窮券」: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

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.5倍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