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的淨土!地球上「最乾淨空氣」地點曝光 未受人類活動污染

▲南極洲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科學家發現,南冰洋上空的空氣沒有受到人為活動的汙染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世界各國空氣汙染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不論是發電廠,或個人所使用的噴霧劑,都會排放空氣污染物。不過近日有科學家發現,南極洲一帶的南冰洋上空的空氣,沒有受到人為活動的污染,是地球最乾淨的空氣,也被稱為最後的淨土。

據CNN報導,在氣候變遷迅速及空氣汙染日益嚴重的情況下,科學家們致力尋找一個不受人為活動污染的地球角落。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(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)的索尼亞·克雷登維斯(Sonia Kreidenweis)教授與她的研究團隊認為,南極洲一帶的南冰洋上空的空氣,受人類和世界各大洲的塵埃影響最小。

研究人員指出,南極洲一帶的南冰洋區域的大氣圈並未因為人類活動而改變,大氣邊界層也沒有人類活動所製造的氣膠微粒,這些微粒來自於燃燒化石燃料、作物種植、化肥製造與廢水處理。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數據,空氣污染已經是全球性的公共衛生危機,每年造成約700萬人死亡。研究也顯示,空氣污染會增加患心髒病,中風和肺癌的風險。

★★★ 好康來了!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★★★

疫情期間不敢出門使用票券嗎?還是買了很多票券擔心過期不能使用?趕快整理來這邊兌換東森幣,讓你的過票復活購買其他商品。 請點此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