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歸罵還是要買!他問「7月會去買三倍券」? 鄉民一面倒:是納稅錢

▲▼全國各地夜市深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位處萬華的華西街觀光夜市也難逃影響,遊客稀落,萬華,艋舺,華西街,觀光夜市,實體店鋪,招租,店面,租金,觀光客,人潮,消費,經濟,景點,店租,武漢肺炎,紓困,振興三倍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國夜市受疫情衝擊,政府推三倍券刺激消費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政府的「三倍券」政策引發不少民眾反彈,要先自掏腰包花1000元才能拿到3000元振興券,讓很多人覺得不太合理。一名網友好奇,三倍券被大家不停嫌棄,那7月15日上路還會去買嗎,「還是鄉民就是有骨氣,不買就是不買?」

原PO在PTT表示,很多人一直罵三倍券的規則有問題,等到政策正式實施時,「大家會先花1000買3000三倍券,然後去家樂福、好市多買東西嗎?」還是寧願把錢省起來,不要為了領3000元而事先花掉1000元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鄉民還是會去買三倍券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大家還是會去買三倍券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表示,平常買生活用品、加油、吃飯屬於必要支出,無論政府有沒有發三倍券都是要花錢,所以當然還是會去領,「會啊我要買民生物資」、「買啊,加油也是花錢啊啊」、「每天都要花錢,政府給我2000當然要用」、「白拿2000當然要啊,拿去吃飯也好,2000也能吃幾餐啊。」還有人已經想好要怎麼花,「會啊,我已經想好了,中秋節拿去買月餅用」、「買個兩款switch實體遊戲還不錯啊!」

也有人認為,在批評政策的同時也得重視個人權益,三倍券是用人民的稅金來發,如果沒去拿代表損失自己權益,「你沒繳稅的話,要不要領隨便你,有繳稅的話,那可是你的繳稅錢」、「人家拿你的稅金來補貼,你不拿,負債你還不是有一份」、「嫌棄流程和拿取自己權益是兩回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