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80歲嬤「走10公里」九華山參拜 忘了回家路!蹲坐路邊警助返家 

▲苗栗警方仔細訪查搜尋後,終於找到老婦人的家,也協助將她帶回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經過苗栗警方仔細訪查後,終於找到老婦人的家,也協助將她帶回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公館鄉1名80歲的吳姓老婦,日前獨自前往銅鑼九華山參拜,因老婦年老失智,體力不支無法步行返家,只好暫時在路邊休息,路過民眾發現後疑似為走失老人遂向警方報案;經警方搜尋訪查後,順利協助老婦返家。

苗栗警察分局銅鑼分駐所副所長余增文、警員曾俊文日前上午10時25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在舊128縣道路邊,有1名老婦在路旁休息,看似雙眼無神、小便失禁獨自坐在路邊,請警方前往處理。

▲警方順利協助老婦返家,家人也頻頻向警方道謝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警方順利協助老婦返家,家人也頻頻向警方道謝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查看,發現這名老婦身體虛弱的坐在椅子上,因老婦年事已高又患有失智,無法詳細陳述年籍資料,僅能指出自己姓吳,並說家住隔壁公館鄉石墻村,後經員警帶同婦人至石墻村一帶尋問並查訪附近居民,終於找到老婦的住處。

老婦兒子向警方表示,上午大約10時許,發現母親不在家中,心急如焚,自行騎機車在家中附近四處尋找,還是遍尋不著母親身影,正要到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幫忙協尋時,警方已將母親安全護送返家,看見母親安全無恙,終於放下心中的憂慮,萬分感謝警方的幫忙,在最短時間內找回母親,也對自己造成大家的困擾感到抱歉。

・口罩不用預購、不用搶,3D立體久戴也舒服

►火炎山又見「搏命照」!警4月摔落亡 遊客站崖邊拍照打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