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玩手機!13歲少年右半身「僵屍般停頓」進ICU…醫嘆:幸虧及時發現

▲▼13歲男孩愛玩手機,突發腦中風。(圖/翻攝自杭州日報)

▲13歲男孩愛玩手機,突發腦中風。(圖/翻攝自杭州日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省杭州市一位13歲少年平時超愛玩手機,經常手機不離手,日前突然出現看東西重影,沒想到過了一會兒,吃飯時竟身體僵屍般停頓,更不能使用筷子吃飯了。爸爸媽媽頓時緊張了,趕緊帶著孩子去醫院。沒想到,醫生診斷,孩子竟然多發性腦梗死,幸虧發現及時,才保住了一命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在兒科病房裡,13歲的田田(化名)正神情專注地玩手機,看到醫生走來,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露出兩個白白的小虎牙。誰能想到,這位玩手機的孩子,不久剛剛因為腦中風從重症監護病房出來。

1個多月前的一天上午,他滑手機時,突然發現看東西重影。當時,家長以為是前一天夜裡手機玩多了,沒有太在意。到了吃飯時,田田出現了右側肢體活動障礙,不能靈活使用筷子吃飯了。這讓爸媽頓時緊張了起來,覺得有點像老年人的中風。

▲▼手機,iPhone,Siri,低頭族,滑手機,手遊。(圖/pixabay)

▲手機不離手是現代人的通病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爸媽不敢耽擱,馬上帶孩子到當地醫院急診。沒想到,急診頭顱MRI和頭顱CT均提示,孩子多發性腦梗死。不過,因為發現及時,在進行腦血管造影和溶栓治療後,田田總算脫離了生命危險,右側肢體活動也有了改善,但是腦梗塞造成的功能影響需要長期的康復訓練。

腦中風常常繼發於一些中老年疾病如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血管硬化等,在老年人群中較為常見,雖然近年來越來越年輕化,但這麼小的孩子中風,還是非常罕見。

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田田這麼小年紀就得了中風呢?醫生推測,田田雖然年紀不大,但個子已經很高大,最近體重更是增長很快,加上平時又愛玩手機,精神常常高度緊張,「並且,田田的血壓比正常孩子高出很多,以上多方面的因素可能是造成他中風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