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擬為Safari添「網頁翻譯」功能!iOS 14程式碼洩密

▲▼今年蘋果開發者大會將自6/22起,於線上舉行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▲今年蘋果開發者大會將自6/22起,於線上舉行。(圖/翻攝自Apple官網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蘋果預計將於本月22日展開今年度的開發者大會(WWDC),屆時5大作業系統將迎來一波更新。據外媒報導,蘋果擬於iOS 14中為Safari添增內建的翻譯功能並支援Apple Pencil。

《9to5Mac》持續挖掘蘋果iOS 14的新功能,此前已透過外洩的iOS 14程式碼得知蘋果正在開發AR App及「第三方App試用」功能。稍早報導指出,蘋果正努力為自家瀏覽器Safari加入內建的翻譯功能,及對Apple Pencil的全面支援。

iOS的Siri目前已可以用來翻譯單字及片語,而蘋果可能將進一步擴展該功能。據報導,Safari將獨立為網頁提供翻譯,用戶可選擇自動翻譯,也可自行在原文或翻譯版本間切換且無須重整網頁,整體模式應類似於Google Chrome的網頁翻譯功能。

不過Safari僅是蘋果的第一步,《9to5Mac》也發現此翻譯功能也被用來與其他App一起進行測試,如App Store,舉例來說,若該App在App Store的說明是以其他語言撰寫,則iOS將提供翻譯,便於讓用戶觀看App說明或用戶評價等。

所有翻譯功能都將以神經網路引擎(Neural Engine)在設備上處理,即便沒有連接網路,該功能也能正常運作,且不會將資料發送給蘋果。Siri翻譯功能未來也有機會使用神經引擎運作,讓用戶即便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,也能要求Siri協助翻譯內容。

除此之外,iPadOS 14可能可以全面支援Safari上的Apple Pencil輸入,使其不僅可用來滾動及點擊,也可與Safari及其他瀏覽器中的功能進行繪圖及標記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