撤離香港?美駐港總領事館宿舍「公開招標」 368億物業全出售

▲▼美國駐港領事館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▲美國駐港領事館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中美兩國就香港問題互相博弈,美國標售在港物業資產的消息被證實。香港新聞網指出,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宿舍2日公開招標出售,該物業由美國政府於1948年購入並持有至今,截標日期為7月31日正午。此舉被視為美國撤離香港動作之一。

報導稱,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宿舍為壽山村道37號物業,該地環繞壽臣山,因地處美景、環境私密,住戶非富即貴,香港首富李嘉誠一度入住,歌星梅艷芳也曾住在這裡,港府財政司長官邸則在壽山村道45號。

▲▼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位置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▲美國駐港領事館宿舍位置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獲委任為獨家代理的香港世邦魏理仕指出,物業1983年落成,現為6幢低密度住宅,提供26個單位及52個車位,另設室外游泳池,面積約94796平方尺(約1332坪),可重建面積約47397平方尺(約1267坪)。

世邦魏理仕表示,物業重建潛力優厚,由於地盤佈局修長,可重建為海景豪宅獨立屋項目;物業的地契限制有別於南區傳統舊屋契,發展商無需補地價已可興建多間獨立屋,可省去補地價的支出及時間成本。據悉,早前該物業最高估值逾70億港元,也有說市值應有逾百億港元(約台幣386億元)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日前宣布對中國祭出報復性措施,包括取消香港特別地位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向《香港01》表示,美國政府每年都會檢視海外房地資產,這次的出售屬於「再投資計劃」,預計會加強投資其他在港資產,確保其在港資產設施維持長遠及最高水平。

川普29日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,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(Eurasia Group)就指出,港幣可能面臨壓力,如果貶值,利率可能飆升,投資者或許會將資金轉移到其他地方,擠兌的情況也會影響香港經濟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