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P多付210元「超前點播」被判違法 愛奇藝:保留上訴權利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知名影音平台愛奇藝去年因為「超前點播」戲劇《慶餘年》,陷入是否違約的爭議,北京互聯網法院2日宣判結果,判業者應賠償會員權益的損失。對此,愛奇藝在微博發表聲明,強調法院並未認為超前點播模式不妥,後續仍會不斷改善產品以及服務,其他部分則保留上訴權利。

愛奇藝回應超前點播被判違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愛奇藝)

▲愛奇藝發表的聲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愛奇藝,下同)

綜合陸媒報導,去年底《慶餘年》熱播,部分民眾不想浪費時間等待,願意付費成為影音平台的會員,而愛奇藝以及騰訊視頻在同年12月11日開啟超前點播功能,VIP會員只要多花人民幣50元(約新台幣210元),就能比普通會員多看6集。

沒想到事隔3天之後,《人民日報》就刊出一篇「視頻網站套路層出不窮,吃相太難看」的報導,內容直指上述行為已經侵犯消費者的權益,這才掀起網友們對於超前點播是否違約的討論。

愛奇藝回應超前點播被判違法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愛奇藝)

▲愛奇藝擁有許多影音資源。

北京互聯網法院2日公開判決結果,認定超前點播違法且構成違約,愛奇藝應連續15日提供VIP會員權益,給在這次事件中權益受損的人,還得賠償人民幣1500元的公證費。

對此,愛奇藝同日則在微博發表聲明,「超前點播模式的推出是為了滿足用戶日益多元的內容觀看需求。感謝北京互聯網法院一審法庭並沒有否定我們的探索和嘗試,肯定『超前點播模式本身並無不妥』。我們會不斷完善產品和服務,給大家帶來更好的體驗。對於其他判決訊息,我們保留上訴的權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