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中長官用「揪科」照三餐傳長輩圖!綠委:當自己兒子 Juiker最強功能曝

軍中長官用「揪科」照三餐傳長輩圖!基層:另類監控 Juiker最強功能曝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揪科是「MIT」國產,號稱保密性極佳,群組裡面誰已讀、誰沒讀通通一覽無遺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軍中常用的通訊軟體「揪科」(Juiker),現在有基層士兵爆料,變成長官傳長輩圖的天地,讓他們覺得相當困擾,每天幾乎是照三餐接到,「你真的得到阿兵哥心裡面所想的嗎?還是你只是要做一個另類的監控?」對此,國防部回應,如果有困擾,可以透過申訴專線反映,會再進行勸導。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認為,「長輩圖就是我們特有的文化,把這些阿兵哥當成自己的『兒子』一樣。」

有士兵對《東森新聞》爆料,「他(長官)就是早安、午安、晚安,就是三查了啊!就變成另類的『點名簿』,這很困擾,有多困擾就有多困擾。」

收到長官傳來一連串的長輩圖,讓軍中弟兄滿頭問號,而士兵讀或不讀、回或不回好像都有點尷尬。爆料士兵認為,長官此舉當然是敷衍了事,「這個能貼近到真正的阿兵哥心聲嗎?這不行啊,傳個早安、午安、晚安就很簡單了嗎?你真的得到阿兵哥心裡面所想的嗎?還是你只是要做一個另類的監控?」

▼基層士兵爆料,每天幾乎是照三餐接到長官傳的長輩圖。(圖/東森新聞)

軍中長官用「揪科」照三餐傳長輩圖!基層:另類監控 Juiker最強功能曝。(圖/東森新聞)

基層不滿長官在一般LINE群組傳長輩圖就算了,但在軍中常用的「揪科」裡頭傳,就會覺得有點霧煞煞,難道長官們也有業績壓力嗎?爆料士兵說,「如果是非機密的話,為什麼不能自動線或者是軍線來去做通報處理,為什麼要用這個系統啊?」

擔心「長輩圖」訊息也變成另一種的命令,而軍中會用「揪科」,因是「MIT」國產,號稱保密性極佳,群組裡面誰已讀、誰沒讀通通一覽無遺,成為長官點名還有傳達訊息的好幫手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,「長輩圖就是我們特有的文化,把這些阿兵哥當成自己的『兒子』一樣,背後都是一個關心。那你用不同的心在看的話,就不會這麼煩心了啊。」對此,國防部回應,如果基層覺得此舉不佳,可以透過申訴專線回報,國防部會再來勸導。

▼爆料士兵認為,長官此舉變另類監控。(圖/東森新聞)

軍中長官用「揪科」照三餐傳長輩圖!基層:另類監控 Juiker最強功能曝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