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郵》踢爆「司法部長下令」警射催淚彈、橡膠子彈強勢清場:把它完成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從鎮暴警察排成的人牆之間走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從鎮暴警察排成的人牆之間走過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因「佛洛伊德之死」而上街示威的民眾,仍聚集在白宮外圍;司法部官員透露,總統川普1日要發表演說前,下令員警發射橡膠子彈、催淚彈強勢清場的人,正是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。消息一出,隨即引來一片撻伐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美國公園警察(U.S. Park Police)及其他部門的員警,1日下午對著拉法耶特廣場周遭高舉雙手和平示威的群眾,使用催淚彈、橡膠子彈及警棍,甚至騎在馬背上驅逐被追逐人群。

強勢清場後,特勤局人員立刻團團圍起該區域,為總統川普行經廣場到白宮對面的聖約翰公會教堂開路。

▲▼示威群眾聚集在白宮外。(圖/路透)

▲▼警方對和平示威群眾強勢清場,並闢出一條道路。(圖/路透)

▲▼示威群眾聚集在白宮外。(圖/路透)

警方強勢清場的行為在當天就被視為過度且不必要,白宮則直截了當的表示,因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宵禁在晚間7點開始,才會下令進行驅逐;然而到了周二(2日),司法部的2名官員卻透露,驅逐的決定早在上周日晚間,或是1日稍早就已經做出。

匿名官員指出,司法部長巴爾全程參與該項決策,要在拉法耶特廣場周圍清出空間,但巴爾當天下午視察情況時,卻發現人群仍在那裡聚集,因此下令執法人員強勢清場,「需要把這件事情做好,把它完成。」

下令警方暴力對待和平示威者的竟然是司法部長,消息傳出後引起譁然,批評的輿論也隨之洶湧。報導指出,記者想和其他數名司法部人員詢問情況,卻全數遭到拒絕;白宮女發言人以及特勤局也拒絕就此評論。公園警察發言人表示,將會發出一項聲明,但目前無可奉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