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警衝出猛敲車窗「連射電擊槍」 1男1女遭強拖下車手腕骨折:只是去買晚餐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(Atlanta)31日晚間,一對大學生男女開車行經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的示威人群,卻在路邊遭6名鎮暴警察包圍、破窗、電擊並被強行拖下車,受到不當武力壓制。員警的作為再度點燃當地社區的怒火,6人也被迅速逮捕,進入起訴程序;2名大學生受訪時表示,一度以為自己死定了。

▲▼楊(Messiah Young)和皮爾葛林(Taniyah Pilgrim)被警方暴力執法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擊壞駕駛座車窗,強行將楊(Messiah Young)拖下車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「abc News」報導,全美周末仍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壓脖致死,而在各地繼續發生示威抗議,亞特蘭大入夜後也有許多示威民眾走上街頭,卻再度傳出警方暴力執法的消息。

影片立刻在網路及媒體上流傳,富爾頓郡(Fulton County)6名鎮暴警察衝向一輛轎車,其中一人持警棍擊打駕駛座車窗,另一名員警則是到副駕駛座強行開門,由於車內的大學生男女不清楚發什麼情況,他們雙雙對著警方喊「停,停!」

影片顯示,警方打開副駕駛座車門後,立刻想將女子拉出車外,更擊發電擊槍,強迫將人拉下車,而警方也擊碎駕駛座的車窗,拖出男子下車。

▲▼楊(Messiah Young)和皮爾葛林(Taniyah Pilgrim)被警方暴力執法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錄影畫面顯示,多名員警擊發電擊槍。(圖/路透)

楊(Messiah Young)和皮爾葛林(Taniyah Pilgrim)為當事人男女,他們是莫爾豪斯學院(Morehouse College)的學生;楊接受訪問時表示,雖然左手因此骨折,但目前恢復情況正常,「我還好」。他指出,當天兩人根本沒有參與示威,只是開車要去吃晚餐,但當晚交通情況差,只能在人群中緩慢行駛。

「我看到我的朋友,很自然的,我就在路邊停車,想確定他還好嗎」,楊說他和朋友交談沒幾句,大約10多秒的時間,就見到警方過來要逮捕朋友,而他判斷當下只是因為湊巧在現場,而且剛好目擊全程,因此成了下一個被攻擊的對象。皮爾葛林則說,「我以為我和楊都要死了」,因為當下所發生的事無人能料到,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無從預測。

6名員警被火速革職、逮捕並起訴,姓名分別為胡德(Lonnie Hood)、克勞德(Roland Claud)、賈德那(Mark Gardner)、瓊斯(Armond Jones)、索斯(Willie Sauls)和史崔特(Ivory Streeter)。

富爾頓郡檢察官霍華德(Paul Howard)指出,其中4名員警在過程中,多次對楊和皮爾葛林擊發電擊槍,並強行拖拉2人下車,「你們可以聽到警方說『離開這裡或是去坐牢』,所以楊先生就離開了。」他說他們皆被以加重攻擊等多項罪名起訴。

楊和皮爾葛林在律師陪同下出席記者會,楊表示,「這些怪獸已經不再街上,而且沒有辦法再去恐嚇其他任何人,我感到安全一點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