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沒買到?超強神複製食譜,自己做不用等

▲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神複製食譜 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▲先前肯德基推出超限定「黑糖珍奶蛋撻」引發搶購熱潮。(圖/記者蕭筠攝)

編輯/Amanda 

先前台灣肯德基推出超狂的「黑糖珍奶蛋撻」引發網友暴動,紛紛努力排隊搶買,但限定門市、限量還限時的超級限定販售法,讓無數人失敗含恨而歸。但買不到沒關係,自己做總可以吧!

「小紅書」上就有網友分享,因為羨慕台灣限定的「黑糖珍奶蛋撻」但吃不到,傷心之餘自己動手「照著做」,最後成品完成度超高,外型幾乎完美複製,吃起來也很濃郁香甜,有興趣的人快來試試看。

▲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神複製食譜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▲超強網友自製版「黑糖珍奶蛋撻」,超高還原度被封神複製。(圖/翻攝小紅書@大奔哥,以下同)

黑糖珍珠

準備食材:快煮珍珠適量,黑糖適量。

料理步驟:拿一鍋水煮至滾沸,放入快煮珍珠標攪拌邊煮5分鐘,倒掉多餘水分後,依照個人口味濃淡加入適量黑糖,再用小火邊攪拌邊加熱至黏稠狀,放涼備用。

▲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神複製食譜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卡士達奶油醬

準備食材:蛋黃2顆,糖20g,玉米澱粉5g,麵粉8g,牛奶100g,奶油10g,紅茶粉5g+1g(分2次用),動物性鮮奶油100g。

料理步驟:
1.先將5g紅茶粉加入牛奶中,煮至稍為滾沸就關火,蓋上鍋蓋備用。
2.將蛋黃和糖倒入鍋裡攪拌打發,把過篩過的玉米澱粉放進鍋入,均勻攪拌至無顆粒感。
3.將步驟(1)煮好的奶茶再次煮到微沸狀態關火並過篩,將過篩後的奶茶先取1/3慢慢倒入步驟(2)蛋黃糊並攪拌,接著邊攪拌邊倒入剩下的奶茶,再倒回鍋裡用小火加熱,加熱時要持續攪拌避免燒焦,加熱至卡士達醬呈濃稠、有光澤狀態時關火,再加入奶油攪拌均勻。
4.將做好的卡士達醬過篩進碗裡,用保鮮膜封住,冷卻後放進冰箱冷藏備用。
5.先把動物性鮮奶油放進盆中打發,可以打硬一點。將卡士達醬取出攪拌至滑順狀,加入1g紅茶粉及打發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。

▲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神複製食譜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葡式蛋撻

準備食材:蛋黃1顆(約19g),全蛋1顆(約42g),糖粉30g,動物性鮮奶油110g,牛奶110g,玉米澱粉3g,葡式蛋撻皮11個,黑巧克力22片。

料理步驟:
1.將蛋黃、全蛋和糖粉一起攪拌均勻,再加入牛奶和動物性鮮奶油攪拌均勻。
2.將玉米澱粉加入步驟(1)中攪拌均勻後,過篩2次。
3.將蛋撻皮均勻擺放至烤盤上,每個蛋撻皮底部放2片黑巧克力,倒入步驟(2)蛋液至8分滿。(肯德基原版黑糖珍珠蛋撻底部是黑糖漿,此處替換成黑巧克力。)
4.放入烤箱以210℃烤30分鐘後取出放涼。

▲肯德基「黑糖珍奶蛋撻」神複製食譜。(圖/翻攝小紅書)

組裝黑糖珍珠蛋撻

將8齒花嘴裝進擠花袋裡,再倒入做好備用的卡士達奶油醬,在所有蛋撻上擠一圈卡士達奶油醬,再將黑糖珍珠放到中間,最後插上捲心酥就完成了。

►小紅書正夯!6種瘦身低卡燕麥粥食譜 竟還有奶茶口味

►粉嫩色系「蜜桃果凍」酸甜口感超幸福 自製夏日冰箱必備消暑冰品

►歐美IG洗版「鬆餅Cereal」超療癒 !DIY美味早餐不必打400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