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薪最高CEO! 標普500企業公布:「台南女兒」領走17.5億破紀錄

蘇姿豐於2014年接任超微執行長,讓瀕臨破產的超微大變身,成為標普500企業中表現最好的公司。(翻攝自globalsemialliance Youtube影片/AMD官網)

圖文/鏡週刊

《美聯社》與薪資研究調查機構「Equilar」近日公布最新的CEO年薪排行,由去年領走5,850萬美元(約新台幣17.5億)的超微(AMD)執行長暨總裁蘇姿豐居首位。

該調查指出,2019年排行首位的蘇姿豐,去年總薪酬為5,850萬美元(約新台幣17.5億元),主要來自績效和股票獎勵。其本薪為1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,000萬元),績效獎勵為120萬美元(約新台幣3,600萬元)、價值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9,000萬元)的股票選擇權以及5,3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5.9億元)的股票獎勵。

排行第二名的則是「探索通信公司」(Discovery Inc)執行長大衛扎斯拉夫(David Zaslav),去年則領了4,58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.7億元),和蘇姿豐足足相差1,270萬美元(約新台幣3.8億元)。第三名則是已卸任的迪士尼CEO羅伯特艾格(Robert Bob Iger)。

蘇姿豐於1969年出生於台南,3歲就隨父母移民美國紐約,年僅25歲就取得麻省理工學院(MIT)博士學位,相繼在國際半導體大廠任職。2014年她接任超微執行長,讓瀕臨破產的超微大變身,成為標普500企業中表現最好的公司,股價從3美元漲到55美元(約新台幣90元到1,650元),去年超微股價也成長了156%。

美聯社這項調查鎖定的是在標普500企業擔任2年以上執行長(以排除列入簽約獎金),而蘇姿豐為該研究自2011年啟動以來,首位排行第一名的女性CEO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薪水凍漲20年 謝金河:因台灣在中國大陸隔壁
矽谷人均GDP成長74% 員工實質收入卻倒退20年
登台33年頂好超市將走入歷史 家樂福豪砸32億收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