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嗆「放最兇的狗咬示威者」 華盛頓市長:想起民權運動最黑暗時刻

▲▼華盛頓特區示威衝突升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在白宮周圍守衛,防止示威者穿越。(圖/達志/美聯社,下同。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0日在推特發文,警告示威者若敢越過白宮圍欄,將面對「最兇猛的惡犬」及「最狠辣的武器」。對此,非裔的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(Muriel Bowser)回文表示,這讓人想起民權運動時期最黑暗的一幕,「我為美國總統對同胞講出這樣的話感到震驚。」

▼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回應川普「放狗」貼文。

▲▼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(Muriel Bowser)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川普在推特上表示,美國特勤局(Secret Service)相當專業,他在白宮內看著外面的一切,感到非常安全,只要示威者膽敢越過白宮的圍牆,將會面對最兇惡的狗及最狠辣的武器,「特勤人員都已經準備好了!」

華盛頓特區市長鮑賽見到川普的推文後,隨即發文回應,她表示,川普的發文讓人想起民權運動時期最黑暗的一幕,當時警察也會放狗攻擊示威的非裔人士,並造成許多無辜的兒童、婦女受傷,「「我為美國總統對同胞講出這樣的話感到震驚。」

▲▼華盛頓特區示威衝突升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鮑賽還嗆,圍牆後面沒有惡犬與武器,只有一個嚇壞了的人,「在弗洛伊德被殺害,以及數百年來制度上的種族歧視後,他(川普)孤單又害怕地躲在圍牆後,而我支持大家和平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利。」

鮑賽提到,華盛頓警方將一如既往,派員支援特勤局執行任務,保護每一個人,無論是否認同這些人。

鮑賽也向示威者喊話,她說,「雖然總統一直試圖分化大家,但我們一定要和平地表達訴求,並在11月的選舉發出自己的聲音。」

▼美國總統川普手持聖經,稱「我們是最偉大國家」。

▲川普針對「佛洛伊德之死」示威發表演講之後,到聖約翰公會教堂 (St. John`s Episcopal Church)前高舉《聖經》,高喊「我們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國家」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