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認「明尼蘇達成全球笑柄」 看示威者被放倒:就像打保齡球

▲▼ 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▲ 白宮周邊地區動亂,鎮暴警力強硬執法,川普一家人進入白宮地堡躲避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公布一段總統川普1日與各州州長的電話會議錄音檔。川普要求州政府強硬對暴動群眾出手,並指責不願派出國民兵的州長「看起來像蠢蛋」。川普稱,明尼蘇達事件已經成為全球笑柄。

根據川普在白宮戰情室與地方州長的電話會議錄音,川普直嗆街頭民眾是「恐怖分子」,並出言告誡那些未強硬執法的州長。他在電話中向州長們強調,「你們必須要主宰局勢,你們必須把那些人逮捕。」

CNN報導稱,川普的語氣似乎非常氣憤,儘管有些幕僚建議他擺出一些團結或自我反省的口吻,但川普反而向州長們說,「領導人必須對本州的暴力行為祭出報復」,更建議州長們執法時「不需要太謹慎」。

▲▼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多城暴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多城暴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稱,明尼蘇達事件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笑柄,「整個世界都在嘲笑明尼斯阿波利斯警察局被燒毀」。

民主黨籍伊利諾州州長普利茨克(J.B. Pritzker)在電話會議中向川普表示,美國人民渴望從政府獲得幫助,但「白宮的言詞使情況變得更糟,人們如今正遭受真正的苦難,國家領導人必須呼籲示威者保持冷靜。」

川普則反擊說,「我也不喜歡你的言論」。他向普利茨克說,「在新冠病毒疫情方面,你本來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。」

《紐約時報》(The New York Times)報導,川普在該次電話會議中對國民兵採取的鎮暴戰術讚譽有加,並且像觀看體育賽事一般,對電視上所播放的示威情況進行評論,形容被擊倒的示威者「就像保齡球瓶一樣」。報導稱,比起美國總統,川普聽起來更像是一位旁觀者。

▲▼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多城暴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