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航勤廠化身直升機醫師 用精密科技守護飛行安全

AH-1W主懸翼拆卸

▲陸軍航勤廠負責直升機各項主附件及翻修工作等任務,圖為官兵拆卸AH-1W眼鏡蛇直升機主懸翼,用最精密、周全的檢修,守護每架直升機的順利運轉與飛行安全。

軍聞社/記者吳柏融專訪

直升機能穩定在天上飛行,主要是靠主懸翼、尾懸翼及各個液壓系統與飛操裝置的相互協調,而這些裝備之間的協調出了問題,就會造成直升機沒有辦法操控,人員就會受到相當大的危險,更可能因此而墜毀,而他們所承修的齒輪箱、液壓裝備及各式油管的製作,所擔任的就是這些系統協調的重要角色。

AH-1W主懸翼拆卸

動力檢測所王上尉指出,為了確保裝備維修完成沒有問題,他們會將修製完成的裝備放至液壓、齒輪箱測台實施檢測,比照是否與原廠技令數據相符,最後才會實施出廠檢驗,讓裝備安裝到飛機上面,以確保飛行員與機組員在飛行任務時安全無虞。

「發動機就像是直升機的心臟一樣,需要維持妥善率,才能確保飛機運作正常。」系統檢測所陳上士說,目前她是擔任AH-1W眼鏡蛇直升機發動機維修人員,因為發動機很大也很重,而對於體型嬌小的女生相對的比較吃力,所以修理發動機不會是個人主義,而是團體合作,除了平時自主的訓練,工作過程中,同仁也都互相幫忙,才能順利把各項工作完成。

光電射控系統檢修

光電射控系統檢修

▲陸軍航勤廠負責阿帕契、眼鏡蛇及OH-58D戰搜直升機等三型機的光電射控系統基地級檢修任務,該系統在戰場上主要功能是用來發現躲藏的敵人,並透過雷射測距與鎖定功能,提高武器系統攻擊目標的精準度。(軍聞社吳柏融)

陳上士表示,她也在108年前往美國考取黑鷹直升機班隊,而在受訓期間,能夠跟其它國家的軍人一起分享實務上的經驗、文化交流,對她的軍旅生涯都是一項幫助;她說,因為在高中是學社會組的,所以在踏入發動機維修對她是非常陌生的,學習過程就是一直請教學長跟一直研讀技令,來補足這方面的不足,目前也大概學了兩年多,也很感謝長官及學長長期的幫助,才能讓她在這塊駕輕就熟。

儀電翻修所王士官長指出,儀電所除了儀表、電器類之外,還有直升機上面的無線電通訊裝備都是他們負責的維修測試工作,儀電所接觸的飛機非常多,從已經汰除的老U(UH-1H),到現在的眼鏡蛇及阿帕契都有接觸,他說,這些科技裝備不斷的更新,他們的技術也在過程中不斷的提升,這是一個很大的收穫。

王士官長也期望,未來在這個領域能持續鑽研自己的技術,隨著裝備越來越新,科技越來越發達,也希望自己在技術方面能更加精進,並提攜後輩,帶領學弟妹持續增長、傳承技術。

陸軍航勤廠化身直升機醫師 守護飛行安全

陸軍航勤廠化身直升機醫師 守護飛行安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