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校開車低頭睡覺…放雙手國道狂飆「清醒3秒繼續睡」 陸軍官校回應了!

記者袁茵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 

一名陸軍官校少校2日駕駛休旅車開上國道彰化路段期間,被民眾拍到邊駕駛邊低頭沉睡的畫面,只見該少校緊繫著安全帶、低頭沉沉睡著,忽然車子顛了一下才抬頭看前面幾秒,結果再度睡著。面對少校的行為,陸軍官校政戰主任蔡尚武表示,未來中、長途公差任務會盡量安排以大眾交通工具為主。

《彰化踢爆網》2日瘋傳一部短片,只見少校低頭沉睡駕駛著休旅車在國道上奔馳,讓版主po文寫下「現在開在高速公路真是要非常小心,一堆疑似開自動駕駛的車,什麼時候撞上來真的不知道。」網友定睛一瞧,「天啊!是少校軍官耶」!「這難不成是站夜哨」,還有網友說,這台車甚麼時候有自動駕駛,那只是半自動,真的嚇到吃手手。

針對少校開車睡著的行為,蔡尚武表示,2日晚上會先讓該軍官在北部休息,後續待洽公任務結束後,會由另外一位參謀北上,採雙駕駛的方式返回營區,以確保其行車安全。

蔡尚武說,由於在洽公部分都會有適當的津貼,軍官可以選擇不同交通方式,但經此案例後,會盡量針對中、長途的公差任務以大眾交通工具為主,確保官兵在任務執行的安全。

▼軍人行駛國道開自動駕駛睡著。(圖/彰化踢爆網提供)

▲軍人行駛國道開自動駕駛睡著。(圖/彰化踢爆往提供,以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