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!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...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

▲▼韓國瑜高雄市議會答詢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投票倒數4天!高雄市選委會公布最終確定投票人人數,為229萬9981人,較2018年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,多了1萬8643人,這次罷免韓國瑜除了同意罷免人數必須超過不同意罷免人數外,還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四分之一以上,需要57萬4996票,才能通過,門檻再提高。

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指出,高雄市第三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,據統計,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,本次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的計算,除年齡外也要符合居住期間,也就是中華民國國民,年滿20歲,即民國89年6月6日以前(包括當日)出生,無受監護宣告尚未撤銷情形,並在高雄市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,即在民國109年2月6日以前(包括當日)遷入設有戶籍,到投票日前一天繼續居住者,有罷免投票權,並列入投票人人數來計算。

根據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》,罷免案要成功,除了同意罷免人數必須超過不同意罷免人數外,還要投票人數達具有投票資格者的四分之一以上,根據高雄市選委會發布確定此次投票人人數為229萬9981人,也就是要57萬4996票,比起一開始用2018年縣市首長選舉,高雄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來計算,這次罷免案選舉人數多了1萬8643人,因此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通過。

由於門檻不低,罷韓團體把握選前每分每秒,天天都有車隊掃街以及遊行,想維持聲量,提高曝光度,就是想提高投票率,2日晚上則是舉辦「讓城市躍動」遊行,從凹子底捷運站出發,步行到漢神巨蛋,於最後決戰黃金周,號召民眾高舉黃絲帶,全力催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