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AR眼鏡專利曝光!即時導航功能超貼心

▲▼三星AR眼鏡專利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)

▲該專利旨在協助汽車駕駛透過AR眼鏡使用導航App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美國專利商標局(USPTO)本月初發布了三星AR眼鏡專利申請,該專利旨在協助汽車駕駛透過AR眼鏡使用導航App,以便在開車時可隨時注意何時更改車道,並輕鬆找到目的地。

三星未來的AR眼鏡將使用眼鏡上的鏡頭來協助用戶識別道路並提供即時指示,不過除此之外,該系統也可以與提供嵌入式AR控制器的車輛配合使用。

▲▼三星AR眼鏡專利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)

▲三星AR眼鏡專利圖示。(圖/取自Patently Apple)

據《Patently Apple》釋出的專利圖示,「FIG. 2」為AR系統的概念圖;「FIG. 11」顯示出車載相機可截取用於用戶向控制介面或系統發送命令的手勢;「FIG. 6」則是AR的實際使用概念圖,圖中的箭頭將與駕駛看到的真實道路畫面合併。

三星在專利文件中寫道:「當將特定位置進到用戶透過光電耦合元件(optical coupler)可查看的視野內時,用戶也許可以看到虛擬圖像。如,現實畫面可以是實際道路,虛擬畫面則顯示著方向。」三星舉例,現實畫面可能是加油站,而虛擬畫面則可能會顯示出油價。

報導指出,三星於2019年5月6日在美國申請了該專利,此前三星已於2018年11月16日以代碼10-2018-0141956在韓國為此申請專利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