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快去離島玩!國旅補助加碼「自由行1000元、跟團1200元」

▲林佳龍今至金門考察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林佳龍今至金門考察。(圖/高公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為刺激國旅消費,將於7月起推出為期4個月的擴大國旅補助計畫,預計針對自由行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、團客每人每日700元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針對離島再加碼,自由行每晚1000元、團客1200元。舉例而言,若跟團三天兩夜,三天都在離島玩,就可補3600元。

林佳龍今至金門視察金門大橋工程,他表示,近期疫情舒緩,但雙鐵仍以對號座為主,台鐵區間車則仍有自由座,希望旅客能落實防疫新生活,確實配戴口罩、勤洗手,在防疫前提下放心出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7月起將推出擴大國旅補助計畫,針對自由行每房每晚補助1000元、團客每人每日700元。另外為刺激離島觀光,也對離島進行加碼補助,自由行可再補1000元、跟團遊可補1200元,交通部將協調航空公司放大機型、增加機位,提供旅客搭乘。

▲林佳龍今至金門考察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林佳龍表示,擴大國旅補助將針對離島加碼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預計將針對導遊、領隊補助,希望旅行社雇用專業導遊,增加國旅團的品質,讓旅客可以進行深度旅遊。他強調,我國疫情趨緩也得到控制,相信觀光旅遊也能很快復甦。

觀光局解釋,團客部分一日遊不可申請,至少需兩天一夜的團遊才適用,不限次數。若民眾跟團三天兩夜,行程包括兩天本島、一天離島,其中兩天在本島可補1400元、一天在離島可補1200元,共可得2600元的補助;若三天行程均為離島,就可補3600元。

另外針對小三通開放時程,林佳龍表示,由於國際上的疫情變化很快,指揮中心也有討論開放方式,如針對泡沫旅遊圈的國家開放,小三通也會依照同樣標準,具體開放時間則要配合指揮中心與陸委會的指示。

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