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ify響應「暗黑星期二」 播放列表插入8分46秒沉默音軌致敬佛洛伊德

▲▼Spotify響應Blackout Tuesday。(圖/取自Spotify)

▲Spotify響應Blackout Tuesday,將播放列表封面改為黑色。(圖/取自Spotify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引發全美示威遊行,音樂圈今(2)日發起「暗黑星期二」(Blackout Tuesday)運動,Spotify也宣布響應,將在其平台上的播放列表及Podcast中插入一段長達8分46秒的沉默音軌,致敬佛洛伊德。

5月25日,佛洛伊德涉捲偽鈔案遭白人員警膝蓋壓頸制伏8分46秒,斷氣身亡,引發全美暴動抗議。全球各大唱片公司聯合發起「暗黑星期二」運動,於今日暫停任何音樂播放及宣傳,Spotify也宣布響應,聲明中寫道:「6月2日的『暗黑星期二』是一個集體與工作脫節的一天,目的是幫助人們反思並團結起來,以支持黑人團體。」

「這一天(6/2),以及之後的每一天,Spotify將支持我們的員工、朋友、合作夥伴、藝術家及創作者一同反對種族主義、不公正及不平等,」Spotify在部落格中表示,「我們正在利用平台的力量與黑人創作者站在一起,擴大他們的聲音,並加速有意義的對話及長期的變革。」

Spotify宣布,將自當地時間周二0點01分起將平台上10幾個旗艦播放列表及Podcast掛上黑色Logo及黑色標題,「Today's Top Hits」、「RapCaviar」及所有的R&B播放列表都將添增一個8分46秒的沉默音軌,以致敬佛洛伊德。除此之外,Spotify也宣布暫停所有社群媒體發布,並透過專門規畫的播放列表來突出宣傳黑人藝術家及Podcast。

過期票券別浪費!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