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佛洛伊德!桃園警壓碎民眾膝蓋嗆「來打我啊」 擺爛2年拒賠

警員林則均遭指控,在處理一起車禍事件時,竟將只是來協助友人的小克狠狠壓制,甚至踹斷小克的左腿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警員林則均遭指控,在處理一起車禍事件時,竟將只是來協助友人的小克狠狠壓制,甚至踹斷小克的左腿。(圖/翻攝畫面)

圖、文/CTWANT

現職桃園市大園分局警員林則均(28歲),在蘆洲分局服務期間多次出現暴力失控行為,不但曾對遭壓制的嫌犯踹頭、用槍戳太陽穴,甚至在處理車禍時將1名當事人的左腳踢斷,當事人要求賠償,但林男拖延近2年仍未處理,分局也管不動他,當事人感嘆「難道我的腳是活該被踢斷嗎?」

本月28日,記者來到蘆洲的1間辦公大樓,1名男子走路一拐一拐的迎向前來,他就是遭警員林男踢斷左腳的當事人小克(化名、42歲),每想起1年半前的那個晚上,小克仍覺得往事歷歷在目,心有餘悸,「他不但踢斷我的左腳,也毀了我的人生。」

2018年11月20日晚間,小克與友人阿明(化名)在蘆洲1間薑母鴨店準備用餐,他請阿明先將機車停到自己家中,豈料,阿明途中在信義路124號前與另1輛機車發生車禍。當時林則均已在處理車禍現場,他先問阿明「你有沒有移動車禍現場?」阿明驚訝的說:「我還有辦法移動車禍現場嗎?」此話卻惹火林男,怒斥「我問什麼,你就回答什麼,不要耍嘴皮子!」

小克見林男言語相當跋扈,便上前與林男理論,「他(阿明)都倒在地上了,你覺得他有辦法移動現場嗎?」結果林男一聽怒火中燒,開始反嗆小克「我專治流氓」、「來打我啊」;兩人因而引發口角,林男認為小克涉犯妨礙公務罪,因而將小克壓制在地。

僅管小克沒有反抗,但林男仍對著他的左腳猛踹,「當下我意識到左腳已經斷了,不斷哀嚎拜託他別打了,我腳真的斷了,但他就像發瘋一樣。」直至救護車抵達,林男才終於罷手,事後經醫師診斷,小克的左膝全碎、左腿骨折。

林則均(右3)在桃園市大園派出所擔任員警時,成功逮獲毒犯,獲得大園分局長郭森永獎勵。(圖/翻攝大園分局臉書)

▲林則均(右3)在桃園市大園派出所擔任員警時,成功逮獲毒犯,獲得大園分局長郭森永獎勵。(圖/翻攝大園分局臉書)

一名曾與林則均合作過的偵查隊員說,「他個性像瘋狗一樣,出事不意外。」同事私下也給他取外號叫「瘋狗」。

本刊也致電林則均,他表示此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不便多談,「當初這件事讓我身心俱疲,我沒有要攻擊他們的意思,一切都是依法行政,現在只想安靜過生活,賠償、責任一切交由司法處理。」對遭控拿沒有訊問過的筆錄逼民眾簽名一事,他喊冤表示,「我當時也在醫院,不清楚是誰拿筆錄給他(當事人)。」

蘆洲分局針對此案表示,林則均當時到場處理車禍案件所衍生的妨礙公務案件,是因民眾與林則均發生口角衝突,導致身體有所碰撞,林則均才依《妨礙公務》將當事民眾上銬,壓制過程中,造成當事人左腳膝蓋骨折送醫,事後該民眾也被依《妨礙公務》移送。而林男《業務過失傷害罪》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。

2019年11月林則均在桃園市逮捕毒販時,因為猛踹遭壓制的嫌犯踹頭部、還用手槍狠戳嫌犯太陽穴遭質疑執法過當。(圖/翻攝畫面)

▲2019年11月林則均在桃園市逮捕毒販時,因為猛踹遭壓制的嫌犯踹頭部、還用手槍狠戳嫌犯太陽穴遭質疑執法過當。(圖/翻攝畫面)

延伸閱讀
像瘋狗一樣!失控警壓碎民眾膝蓋 救護車上嗆:來打我啊!
黑心女皇1/傳奇天后遭控剝削 演員被當「免洗筷」
【上櫃新秀三竹1】競拍風暴後首出面釋疑 中華電衝獲利調漲簡訊費

儘管另外一名員警在旁制止林則均不要繼續對小克施暴,但林則均向是發了瘋似的,仍不斷對小克左腳猛踹。(圖/本刊繪圖組)

▲儘管另外一名員警在旁制止林則均不要繼續對小克施暴,但林則均向是發了瘋似的,仍不斷對小克左腳猛踹。(圖/本刊繪圖組)

桃園市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員警林則均(28歲)任職於新北市蘆洲分局時,在處理1場交通事故因與民眾小克(化名、42歲)發生口角糾紛,一時情緒失控將小克壓制在地,豈料在過程中竟將小克左膝蓋壓碎踢斷、造成小克左腿骨折,終身不良於行,事後林則均在小克戒護就醫時,竟還在救護車上挑釁:「來打我啊!」

事情發生在2018年11月20日晚間,小克前去關心朋友車禍因而與在場員警林則均發生口角,過程中小克遭到林則均壓制,豈料這一壓,竟將小克的左膝壓碎、左腿骨折,當小克被送上救護車後,林則均仍不忘繼續對小克羞辱挑釁「來打我啊」、「不是很秋」。最後經過醫師診斷,小克的左腿膝蓋幾乎被踢碎,左腿也多處骨折,全身多處勒、挫傷。

 小克遭到警員林則均壓制後,造成左腳多處骨折、全身多處擦、挫傷,治療過後仍不良於行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小克遭到警員林則均壓制後,造成左腳多處骨折、全身多處擦、挫傷,治療過後仍不良於行。(圖/讀者提供)

在小克眼中的「暴力失控警」林則均是警專33期畢業,現年28歲,至今未婚,在蘆洲派出所實習畢業後就留在蘆洲所擔任員警,但一直是分局的頭痛人物。1名曾與他合作的偵查隊員說,「他個性像瘋狗一樣,出事不意外。」

根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,小克的左側脛骨粉碎性骨折、左側腓骨閉鎖性骨折,身上更有多處擦、挫、勒傷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根據醫院的診斷證明書,小克的左側脛骨粉碎性骨折、左側腓骨閉鎖性骨折,身上更有多處擦、挫、勒傷。(圖/讀者提供)

2017年2月,他因處理違停事件,與民眾爆發口角遭投訴,同年7月受理民眾案件時,又因沒有處理遭到檢舉;2018年4月,遭民眾投訴態度跋扈共2件;11月,他又2度拒絕受理民眾報案,11月底,處理車禍案件時,又被投訴態度不佳。僅在蘆洲分局服務2年間他就遭民眾投訴8次,不久就被調至警備隊,然後又調至桃園大園派出所。

本刊致電林則均,他表示此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不便多談,「當初這件事讓我身心俱疲,我沒有要攻擊他們的意思,一切都是依法行政,現在只想安靜過生活,賠償、責任一切交由司法處理。」對遭控拿沒有訊問過的筆錄逼民眾簽名一事,他喊冤表示,「我當時也在醫院,不清楚是誰拿筆錄給他(當事人)。」

蘆洲分局針對此案表示,林則均當時到場處理車禍案件所衍生的妨礙公務案件,是因民眾與林則均發生口角衝突,導致身體有所碰撞,林則均才依《妨礙公務》將當事民眾上銬,壓制過程中,造成當事人左腳膝蓋骨折送醫治療,事後該民眾也被依《妨礙公務》移送。而林男《業務過失傷害罪》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。

蘆洲分局強調,此案已盡力疏導處理,但該民眾仍認為警員事後對他不聞不問,因而心生不滿,將會持續盡力協調,盼能早日平息兩人心中的仇恨。

警員林則均對小克的施暴方式,讓人不禁聯想到目前引發美國多地抗爭活動的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。(圖/翻攝 Darnella Frazier 臉書)

▲警員林則均對小克的施暴方式,讓人不禁聯想到目前引發美國多地抗爭活動的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之死。(圖/翻攝 Darnella Frazier 臉書)

延伸閱讀
惡警遭控「自製筆錄」 竟在急診室逼簽名!連醫生都看不下去
黑心女皇2/酬勞隨她心情給 排練1小時只有50元
【上櫃新秀三竹2】三竹董座邱宏哲真心告白:我根本不想上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