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立堅回應中印邊境衝突:總體「穩定可控」 可妥善解決兩國問題

▲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回應中印邊境問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近日傳出疑似解放軍士兵在班公錯湖(Pangong Tso)被一群印軍圍毆智頭破血流的影片在網路瘋傳,顯示中印衝突情勢再度升高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,在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回應了中印邊境衝突問題,強調邊境局勢穩定可控,可以妥善也決兩國問題。

媒體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,印度國防部長辛赫(Rajnath Singh)回應中印邊境問題時強調,印方不會讓自己在中印邊境衝突中「尊嚴受到傷害」,印方一直明確奉行與鄰國保持良好關係的政策,正在努力確保緊張局勢不會升級,雙方正在進行軍事和外交管道的磋商,中方對當前中印邊境地區局勢及印方表態有何評論?

▲▼中印衝突片再流出!疑解放軍被圍毆「頭破血流」無法起身。(圖/翻攝twitter)

▲中印衝突片再流出!疑解放軍被圍毆「頭破血流」無法起身。(圖/翻攝twitter)

趙立堅回應表示,中方在邊界問題上一直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,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有關協定,致力於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安全,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。

趙立堅強調,目前中印邊境地區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、可控的,中印關於邊界問題的外交、軍事溝通渠道是暢通的。相信雙方通過談判協商,可以妥善解決兩國間問題。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

►這罐卸妝膏太神!清潔、保養全臉搞定 超殺價980元再賺1000東森幣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