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檔牛排點全熟!母親遭轟「去吃牛肉麵」 主廚聽一句話哭了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牛排是高級的食物,不同的部位,也有最佳熟度的差別。一名母親日前前往高檔牛排店,向服務生點了一份全熟的牛排,讓服務生、主廚感到相當不解,甚至一度拒絕賣出。沒想到,這名母親接下來說了一句話,讓主廚沉默,馬上做了一份高級的全熟牛排,故事讓網友熱淚盈眶。

臉書粉專「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」在粉絲專頁上分享,她的母親日前前往高級牛排店,向服務生點了一份全熟牛排,要做成外帶,當下服務生勸告母親「建議最多七分熟」,但母親不為所動,依然要求全熟。

服務生無法說服母親,只能走進廚房,換成主廚來勸告,「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,都很新鮮,做成全熟,太浪費這些牛肉了。」不過,媽媽聽了主廚的話,依然要求做全熟,這讓有原則的主廚立刻拒絕,若想吃全熟,建議可以去吃牛肉麵,「抱歉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母親為了讓罹癌的女兒吃牛排,特意點全熟,卻受到白眼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牛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媽媽感到相當為難,只能向主廚解釋,「可是…可是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,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…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」,希望主廚能夠諒解。主廚聽完後,沒有再多說話,默默走回廚房,接著拎了一盒外帶盒出來,向媽媽說「來了,這是妳的外帶全熟菲力一份」。

主廚解釋,菲力的牛筋少,吞嚥比較不費力,全熟也好入口,「希望妳的女兒,早日康復。」母親外帶回來,讓女兒吃了全熟牛排,也讓女兒忍不住感慨,「謝謝媽媽,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。」

▼女兒吃了牛排,忍不住感慨,這是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▼牛排(圖/Pixabay)

粉專上的貼文寫著,「聽妳述說妳是如何排除萬難,和廚師周旋,把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,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故事。妳是我的英雄。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,你們,都是英雄。」

眾多網友看完,紛紛在下方留言,「媽媽的愛,永遠讓人尊重」、「我也有這樣經驗」、「看完差點哭出來」、「媽媽是最棒的」、「看了都哭了,好感動」、「看了這篇文章怎麼有點眼眶泛紅想哭的感覺。」

▲▼菲力牛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女兒罹癌,母親到牛排館點全熟牛排,差點被主廚轟出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