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男酒駕遭警尾隨自摔喪命 家屬怨「違反比例原則」…心碎器捐遺愛人間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林男於彰化縣秀安鄉新興街與番花路344巷口不慎自摔,頭部重創送醫不治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彰化縣秀水鄉林姓男子日前騎機車返家途中,警方見其逆向行駛且未戴安全帽便尾隨在後,豈料林男不慎自摔頭部重創,送醫後傷重不治。經醫院抽血檢測,林男酒測值達0.7,已經超標;事後家屬決定遺愛人間,將林男遺體的心、肝、腎等器官捐出,並質疑警方只須逕行拍照舉發即可,卻沿路追車釀成憾事,違反比例原則。家屬表示,林男還有2名小孩,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他們將聲請國賠,追究警方疏失及責任。

彰化縣鹿港警分局表示,秀安派出所員警於5月29日凌晨12時許巡邏至番花路、埔南巷口時,恰巧看見林男(47歲)騎乘機車逆向行駛且未戴安全帽,遂開車尾隨,雙方行駛約2公里後,林男突然在距離住家僅約100公尺處、新興街與番花路344巷口自摔,頭部受到重創,當場昏迷不起。

員警發現林男倒地不起,立即通報救護車將他送往秀傳醫院搶救,由於傷勢過重,當日下午宣告不治,經院方抽血檢驗,林男酒測值達0.7毫克,已經超標。

據悉,林男家屬質疑,近年警政署不斷向員警宣導,若無迫切必要則無須積極追車,但林男不過是沒戴安全帽,就被警方追車,警方明明可選擇使用警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開單告發即可,卻緊追不捨導致林男摔死,他們絕對要聲請國賠。

據了解,林男尚有2名孩子,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意外發生後林男父母每天以淚洗面,父親決定將林男遺體的心、肝、腎等器官捐出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至於相關過失責任歸屬,彰化地檢署將深入偵辦。

鹿港警分局表示,當時巡邏員警發現林男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及逆向行駛,雖有尾隨,但絕無加速逼近、追車等行為,對發生此一事件甚感遺憾,將會協助家屬後續處理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工程小開酒駕撞死人相驗...同車2辣妹「低頭玩手機」 家屬怒:根本不是人!

彰化婦撿路邊舊鐵櫃掉出「金磚」!市價150萬 她堅持物歸原主被讚爆

機車突加速!女乘客沒抓緊…「雙腿大V後翻」硬著陸 網喊疼:脖子沒事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