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整理士林官邸花圃!公園處員工慘遭「大頭蛇狠咬手掌」…送醫治療中

記者黃彥傑、戴若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士林官邸1日發生一起事件!一名年約45歲的男子遭蛇咬傷,因需要血清醫治,救護人員趕緊將傷者轉送至榮總治療。據了解,男子為公園處員工,疑似在戶外整理花圃時,突然被竄出的大頭蛇咬到手掌,傷者意識清楚,由救護人員送醫,大頭蛇則被消防人員帶回分隊處理。

▲▼士林官邸一名男子被蛇咬傷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士林官邸一名男子被蛇咬傷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根據維基百科資料,大頭蛇(學名:Boiga kraepelini),又名絞花林蛇,是蛇亞目黃頷蛇科林蛇屬下的一種有毒蛇類,俗名爛葛藤、絞花蛇。 主要分布於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、安徽、福建、江西、湖南、廣東、海南、香港、廣西、四川、貴州,以及越南等地,一般棲息於山區或丘陵以及常棲於溪溝旁灌木上或見於茶山矮樹上。

▲▼士林官邸一名男子被蛇咬傷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發現年輕的小祕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