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廷請辭副發言人 柯文哲:不要為一篇新聞搞得烏煙瘴氣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子、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遭爆享特權,事後陳冠廷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。柯文哲1日赴議會備詢時,被問及此議題,竟稱要檢討媒體,「如果媒體寫一篇就要受到干擾,我早就抑鬱而終,早就不知道死到哪裡去了」,不要為一篇新聞搞得烏煙瘴氣。

陳冠廷遭爆今年對外0發言,還享有首長及特權,不必輪值晨會、不用發言,還有專屬辦公室,近日甚至要預算,打算成立創新辦公室,陳冠廷後來向柯文哲口頭請辭。

許淑華質疑,現在是用放話文化處理嗎?要一個人下台,就對媒體放話嗎?KPI也不訂,就把發言人趕走了,之前她詢問副發言人議題時,只有陳冠廷給她報告內容,現在要成立新創辦公室就把他逼走。柯文哲指出,發言人、副發言人只是一個頭銜,每個人都每個人負責部分,像是外國使節來是發言人周台竹處理。

許淑華逼問,為什麼要有放話文化,說要成立新創辦公室把他鬥走。柯文哲指出,媒體常常有一大堆人寫文章,無法去跟媒體說,「這誰告訴你的?」,有具名的人對文字要負責,但是今天台灣媒體太多了。

許淑華質疑,問題是訊息怎麼會出去呢?如果訂了KPI不會有這問題,放話文化對嗎?不要在媒體在放話,讓陳冠廷面對無謂的指責,柯文哲怎麼縱容屬下這樣做?

柯文哲說明,管理學上不再用KPI、現在用OKR,當長官知道每個人工作內容,發言人不是每天去堵麥才叫發言人,有的負責國際事務,「你說媒體寫的,有時候就很頭痛,那媒體寫,柯文哲...我看一半真一半假。」

對於陳冠廷做得好嗎?柯文哲指出,「他當然做得很好啊,他本來就是處理國際事務」,許淑華追問,為什麼內部人員逼他離開?柯文哲指出「我跟他講說,如果媒體寫一篇就要受到干擾,我早就抑鬱而終,早就不知道死到哪裡去」。

許淑華接著要柯文哲檢討內部發生什麼問題,豈料,柯文哲竟回應,「我們要檢討媒體怎麼會這樣」。許淑華傻眼說,媒體怎麼會知道?沒有這個訊息會報新聞嗎?柯文哲又碎念說,「現在媒體常常這樣,有時候言過其實」。

許淑華批評,柯文哲不是內部檢討、而是對外檢討,知道問題不去處理,鴕鳥心態,如果是這樣的柯市長,相信所有人不會支持、認同你,陳冠廷沒有那麼苦不會口頭請辭,希望回去把問題解決,如果不面對鬥爭,不會留到好的人。柯文哲重申,「我們會處理,不要去為了一篇新聞搞得烏煙瘴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