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併排停車不理警攔查開走 拒檢逃逸罰2萬+扣照6個月

屏東縣警方5月1日起將加強取締併排停車。(圖/翻攝自屏東縣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)

併排停車已是警方重點取締違規行為,但仍有民眾貪圖方便違停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屏東縣警察局臉書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違規不配合讓荷包大失血!莊男開車載妻看醫生,將車併排臨停在大馬路的機慢車優先道上。員警上前敲車窗,他竟不理會直接開走,遭開罰2萬元並吊扣6個月駕照。莊男喊冤稱不知是警察,以為擋到別人出入,但法官認為他確實知道員警到場,駁回他提出的行政訴訟。

判決書指出,莊姓男子2019年9月17日晚間6點多,載老婆及出生9月大的小孩到潭子中山路二段上的醫院看醫生。老婆下車看診,他則跟小孩在車上,車則在路邊併排停在機慢車優先道上。巡邏員警見狀,立刻騎車靠近鳴笛,並下車走道駕駛座車門旁敲窗。豈知莊男竟不理會警察,直接開走。

員警認定莊男「併排臨時停車」及「併排臨時停車拒絕接受稽查而逃逸」,經車主通知駕駛人是莊男,開罰2萬元同時吊扣6個月駕照。莊男不服,向台中地院提起行政訴訟,請法官撤銷處分。

莊男辯稱,警察在他「左乘客」地方拍窗,他無法確認是員警來盤查,加上車上9個月大的小朋友,不見媽媽而在車上大哭,他又有聽力障礙,根本聽不到外面的聲音。他還說,警方未出示證件,也沒看到有佩戴紅藍閃光配件,他以為是擋到後方車輛進出,才會直接開走。

他向法官哀求,自己沒有前科,不喝酒,他上班要送貨,上有2老、下有2小要扶養,這樣就罰2萬元、「吊銷(其實是吊扣)」6個月駕照太嚴重,希望原處分能撤銷。

法官勘驗警方提供密錄器畫面,發現警員騎車鳴笛靠近莊男的車,該車的後煞車及第三煞車燈就亮起,可見已發現有警察。警員接著走到駕駛座旁,2次拍打車窗玻璃,駕駛卻未打開車窗,直接將車開走,警員看著車離開才喊「你跑呀!」。

法官認為莊男違規並排停車,同時拒絕接受稽查逃逸屬實,原處分依法有據,駁回莊男的行政訴訟,全案可上訴。

用過都說好用,真心不騙


【更多新聞】

凌晨開車交通號誌參考用!BMW和國產車撞一團 波及2車+電信箱

「妳沒戴安全帽!」 噁男假扮警察伸舌進女移工口腔「做酒測」

戀物癖大叔偷正妹女鞋「凌晨歸還」 遭勇爸活逮!他「土下座」求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