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斗六市竟有12戶人家「無自來水可用」 原因曝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▲居民劉日期表示,感謝市長林聖爵、斗六營運服務所廖洲瑯主任的大力幫忙,向中央爭取經費,從此水龍頭打開即有乾淨的自來水可安心使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居民劉日期表示,感謝市長林聖爵、斗六營運服務所廖洲瑯主任的大力幫忙,向中央爭取經費,從此水龍頭打開即有乾淨的自來水可安心使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自來水供水區的普及率被視為城市進步的指標,目前斗六市供水普及率約達99.8%,公所於108年7月間收到八德里等12戶的陳情書,居住60多年無自來水可用,以地下水作為平日用水,希望公所能協助申請安裝自來水,確保用水安全,在斗六市公所於住戶與自來水公司協調後,每戶僅支付2萬5千元解決無水之苦。

據了解,斗六市文化路及引善路間有12戶民宅,住戶居住已有60多年,因離自來水主幹管線太遠,加上埋設水管費用約需280萬元太高而無力負擔,所以長期使用地下水,但地下水源含有雜質以及有細菌超標的危險,無法保證是水質是無污染的,並且冬季期間水量不穩,常有無水使用之情形,造成生活上很多不便之處。

斗六市長林聖爵在接獲陳情後,認為民生用水安全刻不容緩,偕同陳情人等至自來水公司斗六營運服務所與主任廖洲瑯協調,將引善路支道作供水延管工程,此項工程長約800M,總經費約為280萬元,於近日完工,解決了住戶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的困境,也提昇生活品質。

居民劉日期表示,非常感謝八德里社區監事高鳳廷小姐熱心幫忙,為了這12戶住戶向公所跟自來水公司爭取,並隨時追蹤工程的進度,解決他們民生用水困境,也感謝市長林聖爵、斗六營運服務所廖洲瑯主任的大力幫忙,向中央爭取經費,由原先12戶平均每戶需支付約20幾萬元,變成現在每戶只需支付2萬5千元,從此水龍頭打開即有乾淨的自來水可安心使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▲居民劉日期表示,感謝市長林聖爵、斗六營運服務所廖洲瑯主任的大力幫忙,向中央爭取經費,從此水龍頭打開即有乾淨的自來水可安心使用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自來水供水延管工程,長約800M總經費約為280萬元,於近日完工,解決了住戶長期無自來水可用的困境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口罩禁制令解除 西螺和拓工廠湧入大量訊息「滑不到開頭」

►全國農機展今年移師桃園 張麗善:全力籌經費延續辦理

►雲林縣花生400公頃受雨害 根部浸水豆莢發芽腐爛

►影/口罩解禁!全家、萊爾富6/2起開賣口罩 每盒販售價格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