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國考達人」賴世昌提早5年退休 原來改行當畫家

▲屏東縣議會專員賴世昌博士提早5年退休,改行當畫家,圖: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議會專員賴世昌博士提早5年退休,改行當畫家,圖: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11次高普特考及格的屏東縣議會專員賴世昌博士,於2020年2月底,甫滿60歲就退休,跌破親友眼鏡,且以為他是否要要重執「公職考試補教事業」,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原來他是改換跑道,當起了畫家,最近還參加台灣美術協會舉辦的「2020台灣美術獎」獲得入選獎,目前以「候選人」身分,正在參選「國家藝術聯盟」所舉辦的第三屆「藝術菁英獎」票選活動。他希望以前的學生和他連絡,重敘師生緣,手機:0938915676。

「繪畫是我年輕時代的興趣,當畫家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志向」,賴世昌說,他於2018年初、59歲時獲得博士學位後,同年7月即進入「高雄市立空大文化藝術系」就讀,為他退休後改換跑道預為準備,追求年輕以來的繪畫夢想。

因此,賴博士退休後也成立了「賴世昌博士文藝工作研究坊」並申請營利事業登記。雖然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工作室迄今尚未正式開張營業,但他退休後,就沒有一日停止繪畫創作,並給自己一個短期的努力目標,才完成10幅四開以下的水彩畫,他就決定參加美術比賽。2019年底參加「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公共藝術創意寫生比賽」,獲得高中職暨大專社會組佳作獎,接著在今年5月初入選「2020台灣美術獎」。

他說,會提早5年退休,就是要以5年時間把自己培訓成專業畫家。在這段期間內,他的工作室仍將兼營「公職考試的個別指導與諮詢」業務,繼續發揮他原有的國考專業,為考生服務。

其實賴世昌在20年間考過11次高、普、特考,且均名列前茅。有人說:「會考試者不會做事」,但他卻曾榮獲「屏東縣績優公務人員」、連「97年度屏東縣政府稅務局舉辦統一發票勸募比賽」,他都曾募得3萬6千張發票,獲得個人組第一名,粉碎這些刻板印象。

►自然美「超效保濕按摩卸妝膏限搶組」Day3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