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布延後發表Android 11 Beta 可能與Pixel 4a一起亮相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疫情(COVID-19)影響,原訂今年5月舉辦的Google I/O 2020改為線上舉辦,新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 11 Beta則於日前宣布改為6月3日發表,現在因「佛洛伊德之死」事件引發美國當地種族歧視問題,讓Android團隊猶豫慶祝活動的時間,終於還是宣布延遲舉辦相關活動。

台灣時間昨天(5月31日)凌晨,Android Developers發了推文指出該團隊非常期待公開Android 11的細節,然而現在並不是慶祝的時刻,同時宣布延遲發表,但是並沒有說明什麼時間點公開。

從推文可以了解到「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刻」,指的正是5月25日晚間,「喬治·佛洛伊德之死」事件的後續在美國各地引發的種族歧視暴動。

從現有Android 11 beta版本可以了解到,新的Android 11提供了針對挖孔屏和瀑布屏的API,同時也針對折叠屏做了新的適配。在使用者當中則是新增了懸浮聊天氣泡功能,屏幕錄像也重新出現在原生的系統當中。同時先前也傳出將會有類似蘋果無線投屏(AirDrop)的功能,而先前運營商也爆料,Android 11將會針對現有5G提供不同層級的產品使用體驗,初步規劃是入門機種、中階機種以及旗艦機種三種層級,詳細情況為何,還是以官方發布為主。

雖然這次Android團隊公開新系統的時間點還未確認,但是如果搭配先前Pixel 4a的可信傳聞(詳情可參照:Google Pixel 4a和4a XL可信傳聞總整理:詳細規格與上市時間)來看,至少時間點可能落在本月中旬,現在只能盼望,美國早日恢復平靜、疫情早日散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