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稱港示威「美麗風景線」...華春瑩一句反嗆! 陸網嗨翻「神預言家」

▲華春瑩強硬回應美國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華春瑩強硬回應美國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近1年,美國眾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曾出面稱示威活動是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」;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回嗆,「希望這樣的『風景線』在美國越多越好」。美國如今多座城市陷入暴動,許多大陸網友也紛紛重新翻出這些片段,大讚華春瑩是「預言家」。

裴洛西曾多次公開支持香港示威活動,華春瑩曾回應,不知道裴洛西等人還想讓香港員警流多少血、讓香港市民流多少淚、受多少害,才能找回他們的良知,「你想要的『美麗的風景線』,請你們自己獨享好嗎?我們不願也不想分享」。

▲▼ 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白宮周邊31日晚間持續動亂。(圖/路透)

觀察者網5月31日重發一則華春瑩的影片,部分美國議員去年提交議案禁止美國向香港出售執法設備。華春瑩氣憤詢問美國,「美方是想將這些防暴器材留著自己用嗎?」

目前美國因為非裔公民佛洛伊德之死,全美各地展開大規模示威活動,至少40座城市實施宵禁,15個州及華盛頓特區出動美國國民衛隊(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,又稱國民兵)維持秩序。

▲▼北京提出「港版國安法」,香港反政府民眾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民眾上街抗議。(圖/路透,資料照片)

對於目前的狀況,許多大陸網友稱讚,「華姐先知」、「我華姐老預言家了」、「風景線/執法器材,華姐兩大神預言」、「華姐嘴開過光」;還有許多網友調侃美國,「哈哈哈 美國:瞅准了我自己的腳,砸!」、「美國用實際行動給出答案」、「美國還是很厲害的,很早就知道自己會用的上,提早準備」。

除此之外,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日也發文稱,當初裴洛西說香港騷亂是「亮麗風景線」獲得了美國政客們的集體歡迎,中國人有權利將這個詞送回,是不是「亮麗風景線」請自己面壁反思。

胡錫進也表示,中國人善良謙和,但與不友好勢力打交道時,也不能天真地以善對惡;不做主動攻擊者,但遭遇不公平對待時,要有反制對方的勇氣和能力,這樣的行為一點也不過分。

▲▼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