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7、8月執行火星任務 探測器估明年2月進入火星引力場

▲▼中國大陸火星探測任務,模擬基地,想像圖。(圖/新華網)

▲大陸火星探測任務的模擬圖。(圖/新華網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計劃在今年執行首次火星探測任務「天問一號」,並於7-8月發射長征五號火箭,預計明年2月將抵達火星的引力場內,然後再經過火星的捕獲到達火星。

根據《央視》報導,中國科學院院士、航天科技集團科技委主任包為民表示,由於火星距離地球較遠,因此探測火星需要選擇它與地球距離較近的時機,而這樣的機會每隔26個月才有一次,因此根據計劃,將在今年實施首次火星探測任務。

包為民指出,火星與地球最近的時候,距離大概有5500萬公里,探測器在經過長途飛行後,如何成功被火星的引力場捕獲是任務中的關鍵點之一,「如果捕獲失敗,探測器將會與火星擦肩而過。」

▼大陸火星探測任務飛控團隊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▼中國火星探測任務飛控團隊。(圖/翻攝央視)

包為民提到,火星探測器由環繞器和著陸巡視器兩部分組成,著陸巡視器將在火星表面軟著陸,並釋放火星車,在火星表面進行巡視探測

包為民提到還說,他們將在今年7-8月用長征五號火箭,也就是新一代運載火箭中最大的型號進行發射,火星探測器發射升空後,明年2月將到達火星的引力場以內,然後再經過火星的捕獲到達火星,「火星車將停留90個火星日,執行巡視探測、火星地貌特徵研究等多項任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