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爸媽要「百萬禮金+32兩金飾」!他論及婚嫁嚇腿軟…網:原來我不是最慘

聘金、結婚、提親。(圖/資料照)

▲長輩對於聘金等細節相當要求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論及婚嫁的情侶最擔心的就是婚禮籌備、聘金、長輩溝通這些瑣碎問題,甚至不少人過不了這關就以分手收場。一名男網友透露,他和交往5年的女友論及婚嫁,最近正在討論結婚事宜,「但是對方父母要百萬禮金、十二禮、32兩金飾」,以上獅子大開口的要求讓他十分崩潰。

▲▼女友爸媽要百萬禮金。(圖/翻攝自靠北女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32兩金飾不如直接買金塊。(圖/翻攝自靠北女友)

原PO在臉書《靠北女友》匿名表示,和女友都已經見過雙方父母,直到最近討論婚禮細節才真正覺得挑戰來臨,女友爸媽開出3項條件,百萬禮金、十二禮以及32兩金飾,光是第一項要求就讓人冒冷汗,「結過婚的大家這樣...算...??」

據了解,十二禮則是源自古代男女訂親時,男方準備給女方家的聘禮,包括喜餅、金飾、聘金、炮燭、酒、麵線等等,但現代的習俗越來越簡化,最常見的送禮形式已從十二禮簡化為六禮。其中的聘金部分,大聘行情為36萬至66萬元,小聘則是10萬至36萬元不等,現今大多已省略大聘只收小聘;至於準備給女方的金飾套組,大多會選擇1兩5錢或2兩,原PO提到的32兩金飾至少要180萬元。

驚人數字曝光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,「嫁妝是信義區豪宅我才覺得平衡」、「留著讓她父母自己養吧」、「看到你我覺得我不是最慘的」、「32兩還是32錢啊大哥 ...32兩建議不要買金飾了,直接買條塊吧」、「32兩黃金又快200萬,加禮金100萬,總花費超過300(萬元),那可以娶10多個越南的(老婆),把錢留下來,3年可以換一個老婆」、「你入贅吧!然後跟對方開他們當初要的聘金的一半就好了」、「鑲金的女友還是吃金箔長大的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