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場面混亂「只剩白人警落單」 整批黑人民眾秒包圍…下個舉動惹哭網友!

▲▼肯塔基州一名白人員警落單,黑人民眾包圍保護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肯塔基州一名白人員警落單,黑人民眾包圍保護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「佛洛伊德之死」引發全美至少30個城市出現示威遊行,透過社群網站、新聞媒體處處可看見,參與示威的多為黑膚色的民眾,然而近2日的社群網路上,卻出現一幕動容的畫面。一名白人員警在示威場合中落單,而一旁的黑人民眾卻立即拉起人龍保護這名落單的員警,讓不少網友直呼「社會還是很多溫暖存在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因為佛洛伊德之死,所爆發的示威遊行,多處已經演變成全武行上演,示威民眾不僅燒屋、燒警車、與警方對峙之外,連前往鎮壓的員警,也都被拍到以暴力的方式對待民眾,包括投擲催淚彈、噴射辣椒水等。

就在肯塔基州上周末的示威遊行中,街道上再度呈現失控的狀態,一名白人員警在執勤的過程中,與其他隊員分散落單,現場不少黑人民眾擔心該名白人員警會遭到失控者攻擊,自發性的手拉手連成人龍圍護住該名員警。

這一幕在網路上迅速傳開,不少人看到照片都直呼,「歧視所造成的危險都會存在」、「人道第一!」、「每個人都是脆弱的族群,不要再相互攻擊」、「黑人也是人,Black lives matter」。

►東西買起來,這樣發洩情緒最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