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雲林、新竹搶先宣布6/1起就解封 陳時中:能符合指引就可以去做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/7起全面解封,但雲林、新竹搶先6/1就展開,推動防疫新生活。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達贊同,可以啊!這段時間大家都在逐步放鬆,如果管理到哪就開到哪。

▲▼0531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台南舉辦,陳時中去頑皮樂園、周志浩和莊人祥到白河蓮花池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今移師台南舉辦,陳時中上午也去頑皮樂園參訪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雲林縣及新竹縣搶在指揮中心宣布的6/7全面解封前,就提早從6/1起逐步推動各項活動及服務,推動防疫新生活。外界也關心,解封的權限中央跟地方怎麼分?地方可以搶先說要解封嗎?

▲▼0531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台南舉辦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▲針對地方搶先宣布解封,陳時中表示,管理能力到哪就開到哪,只要符合相關指引就可以去做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對此,陳時中認為「可以啊!因為這段時間大家都在逐步放鬆,都在考驗地方執行單位跟管理單位管理的能力,如果管理能力到哪裡,就可開到哪裡,為6/7做一個準備」。

至於地方宣布解封是否要中央准許才可以?陳時中進一步解釋,現在只有一些集會指引,到時候人流、總量都不管制了,這段時間逐步往那樣的數目去增加。主辦單位可以提出需要,地方政府也會去評量必要性,並遵從疫情指引,例如,有沒有量體溫、洗手,疫調時候能否能有聯繫實聯制,如果地方能符合這樣指引,就可以去做,如有相關疑慮,就提出來一起來討論。

▲▼0531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台南舉辦,陳時中去頑皮樂園、周志浩和莊人祥到白河蓮花池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▲陳時中表示,6/7解封對社會、指揮中心都是考驗,但他們信心滿滿。(圖/台南市政府提供)

但陳時中也說,6/7對社會、對指揮中心都是一個考驗,雖然他們信心滿滿,不過到時候會發生什麼情況也是要經過實際的考驗。

「從大概兒童、清明連假起,其實社會就有點洗牌」,陳時中說,基本上過了14天都安全沒有問題,敦睦艦解封、母親節到現在也28天,看起來也還好,現在剩下最後一個禮拜,把管理能力弄好,讓大家在解封後的生活能夠更順暢。

陳時中表示,雖然實聯制會帶來不方便,不過把這套系統做好,把健康行為內化,接下來如果有零星個案,就疫調仔細進行,看看到底發生事情,大家一起努力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