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發言人號召撐香港 華春瑩「三個字回應」...引爆網路論戰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轉發美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推文,意外引發網路論戰。(圖/翻攝Twitter:)

▲華春瑩回應「I can't breathe」引發網路論戰。(圖/翻攝Twitter:Hua Chunyin 華春瑩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30日在推特上發文,呼籲世界各地熱愛自由的人民追究中國的責任,因為北京公然違背對香港的承諾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不但轉發這篇推文,並留下「I can’t breathe.」(我不能呼吸)的註解,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壓制致死的事件回嗆,卻意外引起網友論戰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就港版國安法召開記者會,猛攻北京危害「香港自由」,更宣取消香港特殊待遇。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30日接受CNN採訪,並在推特轉發影片,文中提到「這是全球的關鍵時刻,勢必會載入歷史。全世界熱愛自由的民眾必須遵守法治,並追究中共的責任,中共公然違背對香港人的承諾。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(Morgan Ortagu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與美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在推特上交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在兩小時後轉發歐塔加斯的推文,不過,僅留下「I can’t breathe.」(我不能呼吸)三個大字,用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遭白人警察壓制致死的事故,回嗆歐塔加斯「撐香港」的言論。

然而,華春瑩的留言,意外掀起另一波論戰。《環球網》報導,在這條推文下,不少網友也跟帖回覆「我無法呼吸」,並貼出佛洛伊德遭暴力執法時的照片;還有人留言,「美國:我們不與我們的人民站在一起,我們跪在他們的脖子上。」

華春瑩的推文下方,除了一派「反美」,另外還有一派「撐香港」。記者發現,有網友貼出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中,港警將示威者壓制在地的影片,並留言「People of HK can’t breathe too」(香港民眾也不能呼吸),還有人問「How about Hong Kong?」「We can’t breathe too」(香港怎麼辦?我們也不能呼吸),讓美警與港警的執法尺度,意外捲入中美角力戰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