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改變日本人行為 94%經常戴口罩…超過9成減少出遊

▲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日本。(圖/路透)
▲疫情改變行為,94%日本人經常配戴口罩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文/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學者調查顯示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明確改變日本民眾行為,例如經常或隨時配戴口罩的比率,從去年約28%成長到今年約94%,另有高達約93%民眾減少外食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隨著疫情在境內擴散,日本愛知醫科大學教授鈴木孝太(專長流行病學及公眾衛生學)所做調查得知,日本人今年經常或隨時配戴口罩的比率約94%,是去年約28%的逾3倍。

調查顯示,減少出遊及外食的民眾比例都超過9成,疫情明確對民眾行為帶來改變。

▲▼日本進入緊急狀態後,乘客戴著口罩通勤。(圖/路透)

這項調查主要針對福島縣、東京都、愛知縣及鹿兒島縣居民進行。鈴木說,人們的行為無疑在短時間發生變化,研判跟疫情帶來的不安與大眾傳播媒體影響有關,希望更進一步找出造成變化的主要因素。

根據調查,日本民眾去年配戴口罩比率僅約28%,今年大幅成長到約94%;去年會經常洗手的比率約63%,今年也成長到約96%。

跟去年相比,今年只有約6%日本民眾外食行為沒有變化,高達約93%民眾減少外食;在旅行部分,只有約3%民眾跟去年相比沒有改變,但高達約96%民眾減少出遊。

另外,約95%的日本民眾減少參加大型活動,僅約4%的民眾跟去年一樣沒有改變。

►組合只要980元,卻送1000元東森幣,根本賺到,地表最划算無誤

►票券擺到過期?逮就補!快來換成東森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