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慣例!美國將取消發佈中期經濟預測 遭批不願面對現實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選情遇上疫情,川普要如何維持民心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白宮今年將打破以往慣例,決定不發布中期經濟預測,這是繼1970年以後首次暫停發布中期經濟預測。該經濟預測能夠整理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,進行行政評估,本來應該在7、8月時發布,也就是在選前幾個月,不由讓外界揣測是否又是川普維護選票的手段之一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載,知情人士透露,白宮每年應在2月公布聯邦預算提案,然後通常會在7、8月進行審查,對失業、通貨膨脹、經濟增長等經濟趨勢進行最新的預測。然而消息指出,白宮將不會把經濟預測放在中期發布。因為疫情造成美國經濟極度動盪,使模擬經濟趨勢變得困難。

保守主義與自由主義者批評,白宮應該依據慣例發布經濟預測,不管疫情會帶來多大的不確定性。就連面對經濟大蕭條,前總統歐巴馬也繼續發布預測,就算知道出來的結果肯定讓人灰心。

▼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美國前總統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有官員表示,在「可能誤導民眾」的情況下發布預測數據是愚蠢的行為,而且並沒有明文規定一定要發布預測報告,僅是依循先例,所以白宮可以依據經濟狀況來調整發布。

美國財政部在5月初表示,4月份的赤字飆升到7,380億元;勞工部也在28日表示,美國光上周就提出了210萬份失業救濟申請,10周內的申請總數超過了4000萬份。

白宮官員表示,他們會對經濟下滑的程度保持透明。然而批評人士表示,白宮並沒有真正面對經濟損失的程度,就算許多經濟學家認為「美國需要額外的經濟刺激方案」,但政府仍切斷與國會在經濟刺激的談判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與前經濟顧問伯恩斯坦(Jared Bernstein)表示,管理經濟需要參考可靠的預測,如果一直讓自己看不見,永遠解決不了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