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績太差要「生吃蚯蚓」...貴州老闆惡行曝光 員工淚訴:我的胃在翻滾

▲▼貴州一間公司處罰員工生吃蚯蚓、泥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▲貴州一間公司處罰員工生吃蚯蚓、泥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貴州一間裝潢公司為了懲罰員工業績不達標,竟然要求他們生吃蚯蚓、活吞泥鰍,整個過程被員工拍下投訴媒體。根據曝光的對話,一名員工在微信上表示,「味道還回味著」、「我的胃在翻滾」,不過,當地媒體向公司負責人查證,卻得到「員工拿公司的錢,去投訴公司的回應,表示將對曝光內容的員工提告。

《貴州晚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25日,這間叫做 「畢節三禾品味裝飾」的公司,內部有一張處罰清單,用來「激勵」員工奮發向上。根據處罰清單來看,裡面有有吃蚯蚓、泥鰍等各種處罰方式,一開始,員工以為老闆只是開玩笑,沒想到25日當天晚上,公司召集所有人,表示要來真的。

根據曝光的影片,由於生吃蚯蚓跟泥鰍實在太噁心,公司其中一名負責人還「身先士卒」,向大家示範怎麼吃才能吞下去。一名員工受訪時提到,「現場真的有人吞下去,直接用紙包著吞,我沒有吞也沒有吃, 看到這個我腿都是軟的,因為醫生說寄生蟲這個已經是傳的沸沸揚揚的, 我真的很怕出事情。」

▲▼貴州一間公司處罰員工生吃蚯蚓、泥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▲▼公司處罰內容玲瑯滿目,甚至有員工說味道還回味著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▲▼貴州一間公司處罰員工生吃蚯蚓、泥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報導提到,這間公司對員工的處罰一開始只是深蹲、吃生雞蛋之類,沒想到發展成吃蚯蚓、泥鰍的方式。儘管該公司規定,不吃蚯蚓可以罰款500元,再請全公司員工吃早餐的方式代替,不過, 即使員工同意罰款,也不能直接繳錢,而是要通過給公司打借據的方式完成罰款。

讓外界訝異的是,消息曝光後,當地媒體向公司負責人求證,得到的回應竟是,「員工拿著公司的錢,去投訴公司」,因此公司將會對這名員工採取法律行動。

貴州畢節市律師協會副會長姜楨祥則表示,如果該公司確實存在違背員工意願,讓員工生吃泥鰍、蚯蚓等行為,該行為就屬於對員工的體罰, 據《勞動合同法》第八十八條和《勞動法》第九十六的規定,應當對相關責任人員給予行政處罰。

▲▼貴州一間公司處罰員工生吃蚯蚓、泥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▲該公司一位主管還親自示範「正確吃法」。(圖/翻攝貴州晚報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