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徐榛蔚出席消防分隊廳舍動土典禮 再提卜蜂案「不排除撤照」

▲▼典禮依古禮焚香祈福,花蓮縣長徐榛蔚與來賓持鏟動土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典禮依古禮焚香祈福,花蓮縣長徐榛蔚與來賓持鏟動土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消防局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新建廳舍開工暨動土典禮30日上午在鼓陣、醒獅表演帶動下熱鬧舉行,縣長徐榛蔚擔任主祭官,依循古禮焚香祈福、持鏟動土。徐榛蔚致詞時再度提到卜蜂養雞場案,強調縣府與民眾同一戰線,若無共識不排除予以撤照。

▲▼典禮依古禮焚香祈福,花蓮縣長徐榛蔚與來賓持鏟動土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指出,花蓮縣消防局廳舍興建經消防局提案爭取經費補助,並獲消防署大力支持,核定總補助額度新台幣2億9,203萬元,讓消防局仁里、豐濱、瑞穗、光復、特搜大隊等5棟老舊廳舍得以興建。目前第一大隊暨花蓮分隊、特種搜救大隊及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廳舍新建工程皆已開始動工,後續亦將有瑞穗及豐濱等多個廳舍陸續動工,並預計於2021年前陸續完工,屆時能更加鞏固花蓮縣的救災網絡,強化整體救災能量。

▲▼典禮依古禮焚香祈福,花蓮縣長徐榛蔚與來賓持鏟動土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徐榛蔚致詞再度提到卜蜂興建養雞場案,重申若業者無法與居民達成共識,不排除撤照。

徐榛蔚話鋒一轉,對於卜蜂興建案,她代表花蓮縣政府再次重申,卜蜂養雞場雖以個人名義申請建照,仍屬中央農委會法規的合法申請程序。她強調,人民有「知」的權利,業者必須與民眾進行充分的說明與溝通,這也是業者應盡的責任與義務,縣府也會傾聽民意,並且與民眾站在同一線,若業者無法與居民進行良性溝通並達成共識,縣府不排除予以撤照,捍衛花蓮鄉親權益。

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廳舍基地原為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第2分隊廳舍,土地面積約900坪,腹地廣大;總工程經費(含規劃設計及監造)約新台幣4,800萬元,廳舍總樓地板面積350坪,為地上3層建築物,除可容納25名消防人員辦公外,更可容納7輛以上救災、救護及勤務車輛,工程預計於2021年7月完工;另同時整修暨有光復分隊廳舍,提供交通警察隊第2分隊使用,既有光復分隊廳舍與光復分駐所本為同一建物,在交換使用後可以使警力集中,作出更有效之運用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